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 优惠取消与房地产市场变化有关

房天下  2012-09-17 16:47

[摘要] 记者在走访郑州市区银行的过程中发现,多数银行仍在继续执行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及交通银行等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依旧给予优惠,但优惠幅度已经开始缩小。

记者在走访郑州市区银行的过程中发现,多数银行仍在继续执行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及交通银行等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依旧给予优惠,但优惠幅度已经开始缩小。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 优惠取消与房地产市场变化有关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表示,这次房贷利率的调整和房地产市场关系比较密切。前几个月,包括郑州在内的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增长,这影响到银行房贷政策的制定。“比如,郑州5月份到现在,商品房月成交量一直在1万套左右,几乎是去年同期的2到3倍。其中,大部分购房者都会通过银行贷款方式购房,这大大消耗银行信贷额度。因此,银行不得不调整信贷政策。”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一负责人表示,部分银行回归基准利率也是无奈之举。首先,在楼市敏感时期,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变动就没有停止过,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其次,利率市场化逐步深入后,不少银行选择了将存款上限上浮到1.1倍,传统房贷业务利润空间收窄。最后,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等业务扩展迅速,因此银行开始调整放贷的格局,进而出现收缩个贷尤其是房贷的情况。

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开始取消

位于沙口路农业路口附近的那处楼盘,置业顾问李先生称,他们的合作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行、建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还能打九折,中行从9月1日起从原来的九折恢复到了基准利率,估计其他银行的利率优惠随后也会取消,以前申请的八五折利率很多都批不下来”。李先生说,有的银行实行的八五折优惠利率条件苛刻,要求贷款人在该行存有一定数额的存款才能享受。

在农业路南阳路口附近的那处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的合作银行是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能打八五折,“不附加任何条件,就是一般普通的购房者都行,贷款审批得一两个月”。

航海路嵩山路口附近的那处楼盘的置业顾问王小姐称,他们合作的银行有很多家,就现在工行的最优惠,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打九折,其他银行都恢复到基准利率了。

一位交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刘先生称,他们现在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仍然执行的是八五折,只要购房者符合条件就行,没有要求和存款挂钩的苛刻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