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防止楼市泡沫 香港金管局首限"二套房"按揭

观点地产网   2012-09-17 08:08

[摘要] 据港媒9月15日报道,为防止楼市泡沫及银行风险,香港金管局14日发布多项新指引,其中,首次针对拥有“二套房”的申请人,将供款占入息比率由50%降至40%,收紧按贷。

据港媒9月15日报道,为防止楼市泡沫及银行风险,香港金管局14日发布多项新指引,其中,首次针对拥有“二套房”的申请人,将供款占入息比率由50%降至40%,收紧按贷。

根据指引,凡拥有多于一项未偿还按揭贷款,不论是新申请住宅或工商物业,申请人的供款占入息比率上限,由以往50%下调至40%。即月入为2万元的申请人,以往每月供款1万元,今后将降至8000元,变相令申请人可借得的金额减少,减少其“借到尽”而入市风险。

同时,银行为其进行供款压力测试,即假设利率上升2厘,其供款入息比率上限,亦由60%降至50%。但金管局对于个别只有一项未完全偿还按揭的申请人,予以豁免以上限制,包括楼换楼人士、将有物业加按,以及以法律文件证明“二套房”为自用物业,则可获得豁免。

另外,新指引的还包括以下三项,分别为:一、将以“资产水平”为基础而申请贷款的人士,按揭成数由40%降至30%。

二、把主要收入来源非本地的申请人,以往按揭成数需下调10个百分点,即以700万元或以下自住物业为例,本地收入人士借70%,非本地收入则借60%;在新增“二套房”概念中,其按揭成数须下调20个百分点,即700万元或以下物业只可借50%。

三、金管局首次限制按揭贷款年期,划一为30年。以一套300万元物业承造七成按揭,即贷款210万元,按息2.15厘计算为例,40年还款期月供6,526元;30年则月供7,920元,增幅21%。

相关阅读:

济南首套房贷利率仍打9折 买二套房贷款较难

山东首套房首付可降二套房严控

争取首套43万起一次性入住改善型三居室

中山二套房收紧公积金贷款

深圳买二套房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