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汇鑫苑社区房屋分配启动 居民们开始了摇号选房

济南时报  作者:王闯   2012-09-11 09:46

[摘要] 8月27日,济阳县济北开发区首个村民回迁安置项目———汇鑫苑社区房屋分配正式启动。居民们以村居为单位分批进行了摇号选房。截至9月4日,汇鑫苑社区960套回迁房陆续分配到马家、姚家、丁刘、三官庙、池家和马官寨等6个村居。社区500余户居民只需结清房款,就可以拿到钥匙搬进新家。

8月27日,济阳县济北开发区村民回迁安置项目———汇鑫苑社区房屋分配正式启动。居民们以村居为单位分批进行了摇号选房。截至9月4日,汇鑫苑社区960套回迁房陆续分配到马家、姚家、丁刘、三官庙、池家和马官寨等6个村居。社区500余户居民只需结清房款,就可以拿到钥匙搬进新家。

8月27日8:00,记者来到汇鑫苑社区的选房现场。根据之前各村抽到的顺序,三官庙村是个参加摇号选房的村居。选房还没有正式开始,参加选房的居民已经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候。济北开发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汇鑫苑社区的房型分为60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户型设计为两室两厅或三室两厅。每个回迁居民将可以分得40平方米的住房,以姚家村的孙先生为例,他家中共有7口人,可以选择分到两套三室两厅100平方米的住房和一套两室两厅80平方米的住房。

“我家里人多房子少,7口人挤在同一个屋檐下。原先根本不敢想在这么好的位置能有3套住房,现在政府给补贴一部分,买房价格也很优惠,我只需要拿一小部分钱就可以买下3套房子。”尽管孙先生并不参与天的摇号选房,他还是一大早就过来凑热闹。

据济北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回迁安置居民将获得平均400元/平方米的住房补偿款,回迁房的价格为300元/平方米,根据居民选择的房型,70%以上的居民不仅不需要交钱买房,还将获得一部分补偿款。

济北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王超告诉记者,在回迁安置房的分配结束后,残疾人家庭将获得免费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很多腿部有残疾的居民如厕存在诸多不便,加重了陪护家属的负担,残疾居民也很容易摔伤。分房结束后,残疾家庭的卫生间将加装安全围栏,方便残疾居民的日常生活。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社区为其量身打造无障碍设计方案,尽努力满足残疾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济北开发区还专门拿出汇鑫苑社区最北侧6栋楼照顾经济较为困难的家庭。凡是经济困难的家庭,在向所在村居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将可以选择这些住房。开发区按照户型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补助。

另外,五保户不需要交钱即可入住汇鑫苑社区,产权归村集体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