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聚贤新区南区2号楼居民楼消防通道被锁 存安全隐患

济南时报  作者:孙锋  2012-09-03 08:40

[摘要] “从18楼通往楼顶消防通道的铁门被锁住了,现在想去楼顶根本去不了。”近日,家住聚贤新区南区的居民朱女士向记者反映,消防通道铁门被锁死了,万一楼里发生火灾等情况无法通过该通道逃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该小区物业人员表示,由于楼顶水泥地面等遭到人为破坏,导致顶层居民家漏水,锁门实属无奈。

“从18楼通往楼顶消防通道的铁门被锁住了,现在想去楼顶根本去不了。”近日,家住聚贤新区南区的居民朱女士向记者反映,消防通道铁门被锁死了,万一楼里发生火灾等情况无法通过该通道逃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该小区物业人员表示,由于楼顶水泥地面等遭到人为破坏,导致顶层居民家漏水,锁门实属无奈。对此,他们将为顶层住户发放钥匙。而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根据相关法规,消防通道的门禁止锁死,必须要保持畅通。

居民反映楼顶消防通道被锁,存安全隐患

家住聚贤新区南区2号楼1单元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单元楼一共18层,18楼再往上消防通道的门被锁住,居民想去楼顶根本去不了。“楼顶平台和2号楼的3个单元都相通,万一楼内发生火灾,我们可以先上楼顶,然后前往其他单元逃生。”朱女士说,如果楼下发生火灾,居民只能往楼上跑,现在消防通道的门被锁住,遇到突发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朱女士表示,她也去找过小区物业,物业称楼顶一些设施被外面的学生破坏,为杜绝破坏行为,只好把门锁住。“我理解物业的难处,但是消防通道的门一直锁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她说,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小区物业 楼顶遭破坏致居民家漏水,锁门属无奈

下午3点,记者来到聚贤新区南区2号楼。在1单元18楼再往上一层记者看到,在一个“安全出口”的标识牌下有一扇铁门,已被上锁,人员无法进入门对面的楼顶平台。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济南市天桥区天房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一说起消防通道铁门上锁的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办法,只能上锁”。

他告诉记者,附近的学生经常去楼顶玩,并对楼顶的水泥地面、管道等设施造成了破坏。“楼顶的水泥地面也被毁坏了,导致顶层住户家中漏水。”他说。

该人士介绍,聚贤新区南区4栋楼都存在楼顶设施遭到人为破坏的情况,各个单元里通往楼顶的门都被锁上了。“该情况很早我们就发现了,一直解决不了,我们找施工人员修了好几次,最近才把门锁上。”

铁门被锁,万一发生火灾等情况,需要用到消防通道咋办?他表示,对顶层住户都将发放铁门的钥匙,涉及到的居民有七八十户,目前一些居民已经拿到钥匙。“白天去敲门时,很多居民不在家。没有拿到钥匙的顶层住户,可以直接到小区物业客服部领钥匙。”他说。

消防部门 消防通道必须要保持畅通

济南市消防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规,消防通道的门不能锁上,消防通道必须要保持畅通。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该小区一些居民表示,顶层住户可以领钥匙,那顶层以下住户没钥匙怎么办?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只对顶层住户发钥匙,不可能给居民都发,否则锁门就没什么意义了。“都有钥匙的话,谁开门我们都不知道。这样也是为了防止再有人来楼顶搞破坏。”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