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成果显现 外资大举撤离楼市无奈离场

京华时报  作者:余丰慧  2012-08-31 07:54

[摘要]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前7个月,我国房地产开发平均每月利用外资额约32.6亿元,按此推算,全年或在400亿元左右,较2011年减少约一半。外资大举撤离还说明中国的楼市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是调控挤干了住房市场巨大的投资投机需求,才使得外资看不到投机炒作空间,无奈离场走人。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前7个月,我国房地产开发平均每月利用外资额约32.6亿元,按此推算,全年或在400亿元左右,较2011年减少约一半。

外资撤离楼市的原因无非有三:首先,本来国内房地产投资就没有完全向外资开放,外资投资中国房地产一般都是绕道进入,受到种种限制;其次,由于房地产外资主要是欧美、港澳台地区以及东南亚资金,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情况下,这些资金纷纷回流自救;再次,外资对中国经济看空是导致房地产业外资利用额减少的主要原因。

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高达30610亿元,外资流走400亿元,占比只有1.3%,即便外资全部离开,占比也不过2.6%而已,因此外资撤离对于中国楼市来说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同时,房地产是一个容易被投机炒作、容易泛起巨大泡沫风险的行业。外资进入中国楼市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谋利,甚至是投机炒作谋取暴利。从这方面来说,外资撤离楼市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并不是坏事。

外资大举撤离还说明中国的楼市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是调控挤干了住房市场巨大的投资投机需求,才使得外资看不到投机炒作空间,无奈离场走人。连外资都开始撤离中国楼市,说明楼市调控政策不会走回头路。这告诫国内的投机炒作者以及开发商,要彻底抛弃调控再次无果而终的幻想,顺势而为,把握主动。

HOT:搜房网携手中海国际社区推出电商团购优惠活动!搜房会员参与本次活动,享受3万抵5万,老带新0.5%优惠,另有3000抵20000专属特惠。活动时间从8月22日到9月30日,3000抵20000!史上最给力电商团购优惠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济青继续限购政策 房价涨幅过快要加大调控力度

济南楼盘成交向好趋势未改 金九银十楼市调控面临压力

金九银十或"被掐"官方及时释放调控从严信号

监管部门表示捍卫楼市调控成果储备武器该出手了

住建部 盘点新一轮调控中最有可能出台的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