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鲁能康桥小区业主不交物业费 物业不代收水电费

生活日报  作者:徐佳  2012-08-28 07:37

[摘要] “去交水电费被物业拒绝了,因为我没有交物业费。”27日上午,家住省城鲁能康桥小区的宋女士表示,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水电费,物业这种捆绑收费的行为是“不对的”。

“去交水电费被物业拒绝了,因为我没有交物业费。”27日上午,家住省城鲁能康桥(小区网论坛)小区的宋女士表示,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水电费,物业这种捆绑收费的行为是“不对的”。

2

1

27日上午,记者来到鲁能康桥小区,在宋女士家单元楼门口处看到一张催缴费用的通知。宋女士表示,自己已经拖欠了近一年的物业费“一千多元”。“其实我们家一直在缴纳物业费,但是物业要提高物业费,我们这些业主并不同意,所以就拒交了。”宋女士解释说。但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拒交物业费却带来了麻烦,由于小区的水电费需要物业代收,因此宋女士在去物业缴纳水电费时被工作人员拒绝了。

小区其他居民也告诉记者,目前物业方面已经将物业费从每平方米1元,提高到了每平方米1.25元,如果房屋是做商业用途,那物业费每平方米更是高达3元,于是“一些商用的业主就拖着不交了”。记者注意到,在不少单元门口都贴着物业公司的催费通知,并且注明了各项费用的缴纳时间。

明德物业康桥物业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宋女士家的确拖欠了一千多元的物业费,此外还拖欠了“三个月的电费和近一年的水费”,在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先缴纳水电费时,这位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可以”,在缴纳水电费的同时,需要一并缴纳物业费。

记者联系到了天桥区房管部门,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费涨价需要依据“双过半的原则”,而鲁能康桥小区已经通过召开业主大会通过了物业费涨价的决定,并且到房管部门进行了备案,是合乎规定的。

“不交物业费就不能缴纳水电费,这种捆绑收费的做法是不对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捆绑收费的行为,在物业管理条例中并没有明文禁止,因此房管部门“只能告知物业并进行协商解决”。

■相关规定

《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管理企业接受委托代收钱款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

《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违反规定及物业服务合同,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重复收费的,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有权拒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