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百花小区建筑垃圾堆积成山 5年未曾清理过

济南时报  2012-08-24 14:04

[摘要] 建筑垃圾堆积5年未曾清理,生活垃圾又随处倾倒,百花小区原本规划的数百平方米健身场地变成了垃圾场。近日,本报连续接到百花小区居民投诉:21号、22号、23号居民楼前,建筑及生活垃圾堆积成山,杂草丛生,臭气熏天,5年来一直无人清理。

建筑垃圾堆积5年未曾清理,生活垃圾又随处倾倒,百花小区(小区网论坛)原本规划的数百平方米健身场地变成了垃圾场。近日,本报连续接到百花小区居民投诉:21号、22号、23号居民楼前,建筑及生活垃圾堆积成山,杂草丛生,臭气熏天,5年来一直无人清理。

记者了解到,2007年,小区开发商瑞祥置业曾在此搭建违章建筑,后被执法部门强行拆除,但遗留的建筑垃圾却未清理,成了居民多年的“心病”。

【记者探访】垃圾堆积成山,5年未曾清理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华龙路的百花小区。记者看到,在小区21号、22号、23号居民楼东侧空地上,确实堆积着成山的建筑垃圾,上面杂草丛生,遍地碎石。在建筑垃圾堆上面,随处可见人们丢弃的生活垃圾、矿泉水瓶、废旧家具、塑料袋等。看到有记者来,居民们都围上来诉苦。“这些垃圾都堆放5年了,一直都没人清理。”21号楼居民刘先生介绍,这堆建筑垃圾是违章建筑的残留物。百花小区建成后,开发商又在这三栋居民楼东侧搭建一栋四层建筑物,遭到居民的一致反对。2007年8月,历城区城管执法局曾将这座违章建筑强行拆除,但遗留垃圾却未被及时运走,很多生活垃圾也在此倾倒。一到夏天,垃圾周围全是腐臭味,居民生活不胜其烦。

【清理遇阻】开发商阻挠清运,健身场规划泡汤

“当初买房时规划的绿地,怎么变成垃圾场了?”22号楼居民宋女士说,当初买房时按图纸规划应该是绿地,却被开发商占用搭建违章建筑,被拆除后垃圾又一直不管。2008年9月,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曾组织人员到小区清运垃圾,当时清运了近三分之一。然而,物业人员以该地块所有权归开发商,他们的垃圾会自己清理为由,阻挠街道办事处人员清理。至今,剩下的垃圾开发商却迟迟未能处理。

“原本计划打造一座健身场地,现在看来不可能了。”在谈到此处垃圾清运问题时,东风街道办葡萄园百花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先生回忆,2008年东风街道办应居民要求,曾欲免费清运垃圾,随后投资数万元打造一座健身场地。然而,开发商却派人阻挠垃圾清运,之后曾多次联络开发商协商此事,但被开发商以“产权所有,此处另有规划”为由拒绝。

【物业说法】垃圾产权归开发商,物业未曾阻挠清运

“清理垃圾是件好事,怎么还能被阻挠呢?”对于物业受开发商指使阻挠垃圾清运之事,百花小区很多居民都表示不理解,他们迫切希望能尽快将垃圾问题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百花小区所在物业平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物业经理姚女士得知记者来意后,称2009年物业公司已经更换,垃圾清运情况他们不了解。当记者欲了解原物业情况时,姚女士及其他工作人员始终不愿正面回答。

“垃圾产权归开发商,你们有问题去找开发商。”物业人员祝先生表示,垃圾问题不归他们管理,但拒绝回答是否曾被指使参与阻挠。

“只是换了名字而已,物业还是原来的物业。”记者从多位居民口中得知,“平安物业”是后来才改的名字,但物业人员一直没有变动。

随后,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山东瑞祥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HOT:搜房网携手中海国际社区推出电商团购优惠活动!搜房会员参与本次活动,享受3万抵5万,老带新0.5%优惠,另有3000抵20000专属特惠。活动时间从8月22日到9月30日,3000抵20000!史上最给力电商团购优惠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年轻人想在小区运动忒难 打个球得去免费球场

济南荷兰庄园小区地下车库 竟成“私家厨房”

违建"扎根"济南开放式小区 现已拆除违建282处

开放式小区车位锁“圈地”居民担心抢车位大战

聚贤小区车库建成2年要启用 8万一个业主直呼买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