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7月楼市有点热 专家称下半年济南房价趋稳

都市女报  作者:刘芳 韩晓凤 孙昊   2012-07-31 09:00

[摘要] 夏季历来是楼市淡季,但都市女报记者近日调查济南房产中介发现,在降息利好等因素刺激下,市民购房热情甚高,7月楼市淡季不淡,一些楼盘甚至出现千人抢房景象。专家称,今年下半年济南房价不会大幅上涨,市民购房时,不应仅考虑价格因素。

夏季历来是楼市淡季,但都市女报记者近日调查济南房产中介发现,在降息利好等因素刺激下,市民购房热情甚高,7月楼市淡季不淡,一些楼盘甚至出现千人抢房景象。专家称,今年下半年济南房价不会大幅上涨,市民购房时,不应仅考虑价格因素。

今年7月二手房销售火爆

7月30日上午,女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阳光100小区附近一家房产中介。还未进门,就听到屋里传出训话声:“这是本周主推房源,务必拿下。”

中介公司白色黑板上,有十多条该小区房源。店长指着一套面积89平方米,标价82万元的二手房说:“不出意外,这套房这周就能卖出去,3个客户有意向了。”经纪人小李说,现在,工作日白天看房人少,晚6点以后多。到了周日,更是扎堆看房,店里10个经纪人,周末平均每天带看3套房。

记者发现,仅阳光100小区门口就有6家房产中介。一家房产中介史经理说,由于天热,大家不愿出门看房,7月属于二手房成交淡季。但今年7月,该店已成交9套阳光100小区二手房。而今年年初时,有时候一个月仅能卖出一套房。

刚性需求拉动二手房市场

相比前几月,近来二手房市场的火爆,让不少卖房者吃下定心丸。“房主都在观望,看房的人越来越多,不愁卖不出去。”阳光100小区几家中介均表示,阳光100小区二手房价格与上月相比,涨幅每平方米100元左右。“还算稳定,涨得不厉害”。“我们在济南有50多家分店,7月业绩比去年同期上涨30%到50%。”21世纪不动产济南区域分部总经理方瀛说。在他看来,二手房市场淡季不淡,是由于购房者从观望态度转为理性思考,被压抑的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再调控也就这样,该出手就出手了。”他说,目前调控仍在进行,有这把利剑悬着,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常见的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在济南难觅踪影。“那是北京和上海,济南没银行能做。”一名经纪人说。建设路21世纪不动产金融部工作人员说,现在仅有建设银行房贷能打九折。“要求所有资料都必须真实,尤其公积金贷款。”她一再强调。

精彩阅读:

元丰花园换个"马甲"仍继续销售 "最牛野楼盘"再被"查封"

国务院督察组充分肯定山东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济南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启动 10月1日前竣工

济南楼市价格不会大幅度调整 购房者热情不减

济南房地产市场平稳 国务院督察组来济督查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