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09个拆迁点已拆210个 济南西部绘出新城蓝图

济南时报  2012-07-30 08:56

[摘要] 29日,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自深入开展迎“十艺节”重点工程大会战以来,该区强力推进拆迁工作。对制约“十艺节”重点工程建设的309个拆迁点进行了集中攻坚,目前已拆除210个。

核心提示:槐荫是一片正在崛起的热土。随着京沪高铁的开通和“十艺节”的临近,槐荫区区域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今年上半年,该区生产总值实现131.4亿元,增长5.7%;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8.5亿元,增长18.1%,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79%。

重点项目是带动槐荫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该区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有125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约1300亿元,今年预计实现投资210亿元。以“十艺节”为重要节点,全力推进省会文化艺术中心、荣宝斋文化广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传媒大厦、场站一体化等高端商业商务综合体和安置区、公租房、实验中学西校区等民生工程,西部新城核心区初显规模。而围绕老城区的改造提升,对羲古会馆、老商埠博物馆等一批古旧建筑进行了保护性开发利用,使老城区形象品质明显改观。

目前,制约“十艺节”重点工程建设的309个拆迁点已拆除210个,北大槐树片区后期拆迁攻坚也即将启动。另外,还开展了夜景亮化、道路环境、园林绿化等十大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区域面貌进一步改善。

针对区域经济总量相对偏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滞后,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欠账较大等问题,该区提出了“3355”发展思路,即“明确三大定位,确立三大目标,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工程”。其中提到,将自己定位成“北融京津、南接沪宁的省会桥头堡”,打造宜居宜业、国内领先的现代化新城区。

在“三大定位”的引领下,该区要打造“一城三区”的总体产业发展布局。“一城”是指西部新城。以“十艺节”为推动,全力推进省会文化艺术中心、恒大超高层地标、台湾华新丽华、香港华润、金融后台服务区等总投资近1000亿元的55个重点项目建设。“三区”是指老城片区,依托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中大南、阳光100、新世界阳光花园、连城国际等总投资720亿元的57个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经十路、张庄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二环西路两纵两横的“井”字商贸隆起带和百年商埠风情区;整合发展济南槐荫工业园和槐荫工业科技园两大园区;生态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济西生态湿地公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

【亮点工作】309个拆迁点已完成210个

29日,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自深入开展迎“十艺节”重点工程大会战以来,该区强力推进拆迁工作。对制约“十艺节”重点工程建设的309个拆迁点进行了集中攻坚,目前已拆除210个。与此同时,二环西路高架、纬十二路改造拆迁正稳步推进,北大槐树片区后期拆迁攻坚即将启动,段店旧村改造取得重大突破。

该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下一步,对于西部新城,他们将突出规划引领,在现有专项规划的基础上,按照高起点、高标准、抢占济南发展制高点的要求,进一步研究编制覆盖全区、指导长远发展的总体发展规划,实现产业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的“三规合一”。目前,正在委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进行发展战略研究。二是加快拆迁进程。以制约“十艺节”重点工程建设的剩余拆迁点为重点,加快推进南辛庄、经四纬十二、中大南等片区剩余户拆迁,稳步推进北大槐树拆迁,适时启动张刘片区、丁字山、五里牌坊(小区网论坛)、35中20中等片区拆迁。

精彩阅读:

济南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启动 10月1日前竣工

济南楼市价格不会大幅度调整 购房者热情不减

济南房地产市场平稳 国务院督察组来济督查房地产调控

元丰花园换个"马甲"仍继续销售 "最牛野楼盘"再被"查封"

济南专项清理市区闲置土地 重点治理房地产用地和工业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