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冶引资百亿打造新商圈 年底开建区域商业综合体

济南时报  2012-07-18 09:12

[摘要] 记者17日从历城区唐冶新城管委会获悉,唐冶新城两个地块日前成功实现招拍挂,挂牌土地共378亩。其中,唐冶立交桥东北角商业地块,将打造以商住公寓、大型商超、超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国际商业广场为核心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左右,预计1期投资约30亿元,有望年底开工。

记者17日从历城区唐冶新城(小区网论坛)管委会获悉,唐冶新城两个地块日前成功实现招拍挂,挂牌土地共378亩。其中,唐冶立交桥东北角商业地块,将打造以商住公寓、大型商超、超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国际商业广场为核心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左右,预计1期投资约30亿元,有望年底开工。此外,服务唐冶新城的热源厂和污水处理厂完成选址,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项目

帝华国际广场拟投百亿,打造区域商业综合体

17日,记者在唐冶中路看到,道路整洁宽广,路旁绿植浓密。唐冶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唐冶新城两个项目地块顺利实现招拍挂。其中,帝华集团旗下的济南唐冶帝华置业有限公司摘取了唐冶立交桥东北角商业地块,共156亩,土地出让金约4.83亿元。据悉,这一地块作为项目建设的一期,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将打造以商住公寓、大型商超、超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国际商业广场为核心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一期用地土地款年底前交完,预计最快年底动工,工程以5A级公寓、写字楼为主,预计两三年内完成。”据帝华置业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一地块,还只是帝华出手打造唐冶新城区域商业综合体的一部分。围绕唐冶新城经十东路以北、区间路以南、唐冶中路以东、唐冶东路以西核心区域建设的帝华国际广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92亩,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这位负责人估算,加上二期投入,总投资约100亿左右,整个工程预计5年内完成。

唐冶新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除了帝华国际广场项目,围子山路南侧122亩的住宅地块也有了主人。据悉,这一地块被省煤田地质局旗下的山东华夏帝苑置业有限公司摘取,出让金约2.93亿元。据悉,这一项目将作为省煤田地质局的生活配套居住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

据介绍,唐冶新城今年计划推出4个地块、533亩经营性用地的招拍挂工作,分别与山东海洋投资、北京幸福基业、重庆砂之船、IBM等国内实力较强的知名企业进行了接触、洽谈。省畜牧局作为入驻新区的第四家省直总部单位,也签订了相关落地协议,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在建项目

恒大名都一期交房,银丰唐郡开工

据介绍,除了两块土地名花有主,在唐冶新城,一批在建项目进展顺利。2010年3月2日正式开工的恒大名都一期日前实现交房,围子山下的银丰唐郡一期日前开工。

据介绍,唐冶新城恒大名都项目在一期交房后,2010年9月1日正式开工的该项目二期建设也在进行中。二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包括3个单体、2个车库、1座小学、1座幼儿园。其中小学、幼儿园为4层,其他全部是32层高层住宅,计划在2013年下半年全部实现竣工。

围子山以西的银丰唐郡项目日前开工,项目负责人介绍,东侧将开建围子山郊野公园,西侧打造土河景观带。这一项目南至区间路,北至幼安街,分3个地块,总占地面积约376.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建筑形态有别墅、花园洋房、小高层和高层。

此外,去年摘牌的鲁商综合体在完善设计方案和建设手续,火炬东第项目正按照预期计划顺利推进。围子山郊野公园、政务中心街坊地块、采空区地块也正在完善相关规划设计工作。

基础配套

新城热源厂完成选址,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在一批土地成功招商、在建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唐冶新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步推进。17日,记者了解到,唐冶新城热源厂和污水处理厂已在新城完成项目选址,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争取在2013年投入使用。“2006年起园林绿化、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对招商带动效用明显,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唐冶新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城实施“七路两桥一河”工程,七村整合项目按照工程预期顺利推进,目前一期17栋安置楼主体已全部封顶,已累计完成投资约6.5亿元。同时二期工程及各项材料招标工作已相继完成,二期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据介绍,目前银丰项目周边“四路两桥”工程已首先开工建设,四路两桥总长2275米,总投资约7500万元,预计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土河整治工程在完善设计方案后,将展开招标工作。

精彩阅读:

济南公租房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转租可罚3万

西客站安置三区两栋楼封顶 2013年年底具备入住条件

济南昨起推行商品房预告登记 "一房多售"将无空可钻

济南市城管执法局:近期将会重点整治元丰花园

济南教育地产寻求再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