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十路91棵行道树被毁 园林局工作人员称或因挡了广告

山东商报  作者:任秀芳  2012-07-18 09:02

[摘要] 炎炎夏日,人们对绿荫的渴望尤显迫切。今年两会期间“城市应该多种树”的呼吁声犹在耳旁,91棵行道树被砍头再次刺痛市民的心。

炎炎夏日,人们对绿荫的渴望尤显迫切。今年两会期间“城市应该多种树”的呼吁声犹在耳旁,91棵行道树被砍头再次刺痛市民的心。

行道树道路绿化不仅是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风景线,同时也是一个城市的生态调节器。经过前些年的快速城镇化,在马路越来越宽阔、建筑越来越现代的同时,我们也蓦然发现,看似现代时尚的城市缺少大树。

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我们从头种树,最起码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我们也注意到,目前济南市为改善这个城市的生态做出的种种努力。今年初,修订后的《济南市城市绿化条件》开始实施,城市绿化有了强有力的法规保护伞;今年春天,济南市园林部门也出台政策,向社区、单位免费赠送大规格绿化树木。

造就城市绿荫,其实就是造福我们自己;打造生态之城,也是所有市民的梦想。看着91棵遭砍头的行道树,我们不禁要问:为公众纳凉遮阴的行道树得罪了谁?为啥被莫名砍头?在这儿,我们也希望有关执法部门,将伐树毁绿的凶手找出来,公诸于众,并按规定严加处罚。

北边的一排栾树长了10年才有了这样的树冠,今年冬天如果遭遇冷冬,很多栾树有可能因此死亡。老杨说,如不为经济利益,没人会耗费这个精力来做这件事。

7月15日凌晨,位于省城经十路南侧山大路口往东91棵行道树惨遭毒手,凡是茂盛点的树枝都被砍掉。

负责在此路段养护了6年的老杨心痛地向记者说:“北边的一排栾树长了10年才有了这样的树冠,今年冬天如果遭遇冷冬,很多栾树有可能因此死亡。”老杨说,如没有经济利益,没人会耗费这个精力来做这件事。值得注意的是,这排行道树背后是一排巨幅广告牌,广告牌有多长,被砍的行道树就有多长。据悉,园林局已就此事报案,警方已立案侦查。

现场一夜之间 91棵行道树遭“砍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经十路山大路南口东侧采访时看到,一排巨幅广告前约400多米的树木全部遭到破坏,这些树胸径多为10至20厘米,一些树只剩下树头,树枝堆在地上,树叶还是绿色的,仔细观察可看到树干上新鲜的折痕,折断的地方有的能看出是直接掰断的,有的是被砍的。被砍下的树枝带着新鲜的叶子一堆堆地放在广告牌下。

据历下区园林局养护工人杨培玉介绍,南侧一排是栾树,大都是今年新植的,还用麻绳和支架支撑着,北边靠近主干道的一侧是大叶女贞,是10多年前种下的。记者在现场数了数,其中栾树44棵,大叶女贞47棵。

杨培玉负责这一路段的园林养护工作,他告诉记者,14日下午下班时树都还好好的,第二天上班时就都毁了。有目击的环卫工人告诉他,这些树是15日凌晨4:00-6:00被毁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