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济南市土资源局为西部新城崛起做好用地保障服务

————市国土资源局槐荫分局创新土地征收工作纪实

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2012-07-03 08:42

[摘要] 济南西部新城,一条条公路宽阔平坦纵横交错,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屹然挺立,10多处大型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工程车辆川流不息,挖掘机铁臂挥舞,施工人员紧张忙碌。一座有着浓郁现代气息的新城已初具雏形。“在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上,倾注了槐荫国土人太多的汗水与深情。

济南西部新城,一条条公路宽阔平坦纵横交错,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屹然挺立,10多处大型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工程车辆川流不息,挖掘机铁臂挥舞,施工人员紧张忙碌。一座有着浓郁现代气息的新城已初具雏形。“在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上,倾注了槐荫国土人太多的汗水与深情。倾全局之力,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为新城建设供好地、为建设项目服好务、为失地农民谋利益,是我们最近几年最主要、最重要的工作。”接受采访时,市国土资源局槐荫分局局长、党组书记王震如是说。

尽全力为土地征收打好基础

京沪 高 铁立 项 ,“ 十 艺节”主场馆落户,济 南 西站片区建设紧锣密鼓。按照全市“一城三区”城市发展格局,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的西部新城将打造为“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文化新高地”,济南西站片区也将成为未来济南的交通枢纽中心、商业中心、文化中心、物流中心、会展中心、总部经济中心。

规划“新区”,建设新城,步是做好征地与拆迁工作。为全力做好济南西站片区建设征地,槐荫分局60多名干部职工几乎“倾巢而出”,“一个水壶、一个挎包、一把尺子、一个计算器、一个本子、一块印泥”成了每个人必备的“家当”。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最为繁重,靠着“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干字当头、敢为人先”的“新槐荫”精神和“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仅用3个半月时间,涉及13个村、1.3万亩土地的地上附着物清点提前完成,为征地搬迁赢得了宝贵时间。

创新思路为建设服好务管好地

近年来,槐荫分局共征收集体土地16234.641亩,为西部新城和“新槐荫”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工作中,该局通过优化征地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服务。提前摸清拟建设项目用地指标和规划情况,对出现的问题与矛盾早处理、早解决,确保征地前期工作顺利实施;征地过程中做到各类卷宗资料规范、完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报批时间;为每个建设用地批次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准确掌握每个出让项目的流程和环节,大大加快建设项目批复速度,提高供地率;项目报批后,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提供快速、便捷、全程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入、早产出、早。

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槐荫分局大力推行“阳光国土”,始终坚持“公正、公开、公平、阳光、透明、便民、高效”的工作理念,加大土地征收政策公开力度,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11年,槐荫区共征收土地6918.95亩,涉及两镇一办11个村,比前3年征地总数还要多,又恰逢《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年,为确保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该局积极协调上级单位申请社保资金1.33亿元;在市有关部门指导帮助下,为被征地群众制定政策允许范围内最优惠的安置补偿政策,积极协调在安置区内配套建设医疗、教育等相关基础生活设施;考虑到失地农民的长远生计,他们还多次积极协助对失地农民开展就业培训,联系用工单位举办现场招聘会,千方百计为回迁安置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扎实工作为“新槐荫”再立新功

两年来,槐荫分局共完成济南西站片区范围内48个地块的供地组卷工作,涉及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济南西站配套设施及公交枢纽、恒大雅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传媒大厦及人才公寓等多个重点项目,极大地推动了槐荫区重点项目的建设。今后一个时期,该局将继续围绕全区、全市工作大局,扎实工作,为“新槐荫”建设再立新功。今年下半年全面完成2012年拟建重点项目农用地转用方案组卷报批工作,保障项目用地合法性;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主动为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前做好建设项目供地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今年报批的建设项目卷宗材料完整准确齐全,及时完成2012年批复建设项目供地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