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多地房企竞价拿地重启"抢地战" 土地现"沸腾"之势

济南时报   2012-06-27 09:09

[摘要] 连续两周以来,全国的土地市场似乎都有“沸腾”之势,高溢价地块频现。

连续两周以来,的土地市场似乎都有“沸腾”之势,高溢价地块频现。

6月18日,在引起很高关注度的“地王”当属广州珠江新城地块,经过20多家房企数十轮的现场竞价,最终由恒大以13.22亿收入囊中,并刷新了广州新地王的纪录;再向前推5天,上海市青浦区一幅商业办公地块被元祖投资有限公司以3.81亿竞得,溢价率高达111.9%,然而这并非溢价率之最。据了解,进入6月以来,上海出让多宗地块都是以超高溢价率出让,包括嘉定新城地块溢价率435.5%,另一块嘉定马陆镇地块溢价率也达到55.3%。而在南京,近期成交的多宗地块中,位于城南一地块被万科以溢价2000万的9.41亿元收入囊中。高价地、高溢价率频现,一举改写了多个城市此前土地市场冷清的现状。

从广州到上海、南京再到,近期土地市场的火热不言而喻,但业内人士对于土地市场是否全面回暖仍没有定论。一位业内人士对此指出,目前土地市场虽然有所复苏,但主要原因是供应有所增加导致。前几月的土地市场冷清,也与地方政府不愿意低价出让地块而减少供应有关系。他同时指出,目前来看年内大部分企业依然处于去除库存的状态,难以全面购买土地。

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陶红兵也认为,持续的调控收紧了房企的资金链,因而在拿地方面表现并不积极。5月起楼市成交量的复苏也让房企能够有精力放手拿地,尤其是一些优质地块,关注度较高在所难免。但是未来土地市场是否会因此复苏,还不能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进入土地市场。”

精彩阅读:

房贷"七折利率"真相调查 买二手房基本没门

京沪深楼市回暖明显 业主高开预留买家还价空间

4部委力保房价调控成果 专家称或很快会跌25%

刚需释放激发新一轮"购房潮" 九成大城市房价或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