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70城房价27城止降 济青房价仍在降

齐鲁晚报  作者:崔滨  2012-06-19 08:29

[摘要] 进入楼市成交旺季的5月,一线城市的房价显出了止跌企稳甚至小幅回升的势头。这是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传递出的信号。虽然我省的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5月份依然保持着同比、环比双下降的趋势,但房价连续下降了7个月的青岛,5月份继续下跌,降幅有所收窄。

进入楼市成交旺季的5月,一线城市的房价显出了止跌企稳甚至小幅回升的势头。这是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传递出的信号。虽然我省的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5月份依然保持着同比、环比双下降的趋势,但房价连续下降了7个月的青岛,5月份继续下跌,降幅有所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较4月减少了3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增加了3个。值得注意的是,房价高地北京,5月份终结了今年以来连续的下降趋势,新房价格涨幅与4月持平。而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降幅较4月收窄。

而在二手房市场上,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上涨趋势更为明显。其中相比4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由9个大幅增加至18个,但涨幅均未超过0.9%。

虽然5月份房价显示出反弹的势头,但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的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依然延续了此前的下行,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15个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4个。二手房方面,5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4月份增加了2个;同比价格上涨的11个城市,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9个。

在我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5月份继续延续同比、环比双下降的趋势,其中相比4月份均继续下降0.1%;值得注意的是,相比4月份时,青岛新房价格环比大幅下降1.6%,5月份的青岛新房价格明显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的新房价格5月份分别下降1.9%、3.9%、2.3%和1%。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5月份分别环比下降0.2%、0.5%、0.9%和0.1%;而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7%、3.4%、2.4%和1.2%。

延伸推荐:

济南5月房价降幅同比加大 70大中城市环比上涨仅6个

70大中城市64个止涨 济青新房价格跌幅超二手房

济南城市防汛临战状态 积水点改造完成15处

房价有望杀跌式回暖的10大城市 济南榜上有名

统计局公布5月房价数据 15城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2012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 山东两市进前十

世界十大经典城市 虽不知名依旧魅力无限(图)

统计局将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短期波动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