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山东贷款余额首破4万亿 中长期贷款由负转正

经济导报  作者:时超  2012-06-13 09:13

[摘要] 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至5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达40026.7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其中,5月份中长期贷款及个人消费贷款均出现回暖态势。

从人行济南分行获悉,至5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达40026.7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其中,5月份中长期贷款及个人消费贷款均出现回暖态势。

据了解,1-5月份山东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472亿元,同比多增110亿元。数据显示,近年来山东信贷投放重点突出,对黄河三角洲、半岛蓝色经济区信贷投放占总额比重超过一半,其中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1-5月份本外币贷款增加366.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14.8%;半岛蓝色经济区本外币贷款更是增加1306.5亿元。另外,金融机构对县域经济信贷支持稳步增加,全省县域本外币贷款1-5月增加1045.8亿元,同比多增165.1亿元。

5月份山东本外币贷款余额增加559.5亿元,受国家“稳增长”政策刺激,中长期贷款及个人消费贷款出现回暖态势。数据显示,5月份山东中长期贷款增加34.2亿元,较上月多增54.8亿元,扭转了4月份中长期贷款净下降的态势;5月份个人消费贷款增加31.9亿元,比上月多增15.3亿元,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32.6亿元,较上月多增13.7亿元。

信贷投放回暖同时,5月份山东各项存款余额也大幅增加,个人储蓄现回流态势。至5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044.9亿元,比年初增加4060.1亿元,同比多增413.3亿元。其中,5月份各项存款增加1003.5亿元,同比多增281.7亿元,较上月多增1188亿元。分类别看,5月份单位存款增加52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个人存款增加412.3亿元,同比多增26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