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济南六家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均为基准利率1.1倍

济南时报  作者:田珊   2012-06-12 08:16

[摘要] 继五大国有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在降息首日上浮存款利率后,9日-11日,驻济各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信社也不甘落后,纷纷上调存款利率,银行间的“揽储大战”正在悄悄上演。

■包括齐鲁银行、青岛银行、润丰农村合作银行、恒丰银行、日照银行、莱商银行■一万元存五年,利息比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多255元

“昨天有位客户一天之内转了五笔存款到农信社来,就因为他原来存款的银行存款利率比农信社低。”润丰农村合作银行经七路一网点工作人员11日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都有几个客户来咨询存款利率,该行的存款利率这几天也改动了好几次,电子显示屏上的内容还没来得及修改,目前执行的是央行规定存款利率的上限,所有期限居民存款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继五大国有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在降息首日上浮存款利率后,9日-11日,驻济各家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信社也不甘落后,纷纷上调存款利率,银行间的“揽储大战”正在悄悄上演。

济南六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记者8日走访驻济多家银行了解到,只有齐鲁银行、青岛银行济南分行两家银行对活期、各种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均按照央行存款利率上限执行,即基准利率的1.1倍。

11日,记者再次走访驻济银行发现,包括齐鲁银行和青岛银行在内,目前济南将各种期限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已经增至六家,另外四家分别是润丰农村合作银行、恒丰银行、日照银行和莱商银行。

在齐鲁银行办理业务的张先生说,以前存款都是存到国有大银行,很少考虑小型银行,这次降息后,银行可以实行浮动利率,小银行的存款利息比大银行高了不少。张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准备把1万元存五年定期,如果按照齐鲁银行等六家“息银行”五年期存款利率5.61%来计算,五年将获利息2805元。而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只针对一年期内的存款利率上浮,两年到五年的存款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5.1%,这样算来,张先生把钱存入齐鲁银行所获得的利息要比存入大银行多出255元。“就五年期的存款利率来说,如果选择高息银行,存款利率比一般理财产品的率还高。”记者在多家银行采访时,不少办理“存款搬家”的市民表示。

股份制银行纷纷上调存款利率

记者8日走访时发现,所有的性股份制银行在央行降息首日执行的是基准利率,没有上浮甚至还不知道存款利率可以上浮的新政策。

11日,记者再次走访了解到,几乎所有的股份制银行一年期以内(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整存整取利率全部上浮,综合各家银行涨幅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深发展、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等,一年内存款利率上浮至央行规定的1.1倍上限标准,比如一年期存款利率由基准率3.25%上浮至3.575%。

另一种情况为,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与五大国有银行一致,一年期内存款利率上浮至央行降息前的利率,如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3.5%。但是,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上浮。

记者在深发展经七路支行咨询理财产品时,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改选一年期存款,“央行也许还会降息,理财产品的率跟着基准利率走,率波动可能会比较大。不如趁着现在一年期存款利率高的时候选择存款,况且存款期间利率不受影响,相比理财产品而言更好一些”。

精彩阅读:

楼市成交开始局部回暖 济南"准购房者"不高兴

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强力推进西部新城重点工程建设

央行降息各商行执行利率不同 市民酝酿让存款"搬家"

济南新规:房企限制购房人公积金贷款将受严罚

济南市民担心房价上涨 专家表示限购红线下房价难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