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山东财大挂牌 2015年欲进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

济南时报  2012-06-10 07:24

[摘要] 9日上午,山财大在山东会堂举行去“筹”仪式,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挂牌亮相。记者发现,山财大各个校区大门上原有的“筹”字不见了,学校官网上也一片红火,写着“祝贺山东财经大学建立”,及“山财大2015年跻身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的目标。另据了解,今年新成立的山财大将在省内计划招收5407人。

9日上午,山财大在山东会堂举行去“筹”仪式,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挂牌亮相。记者发现,山财大各个校区大门上原有的“筹”字不见了,学校官网上也一片红火,写着“祝贺山东财经大学建立”,及“山财大2015年跻身财经高校前10名”的目标。另据了解,今年新成立的山财大将在省内计划招收5407人。

图片

计划2015年跻身财经高校前10名

在去“筹”仪式活动现场,山财大各院的学生为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展开了拉歌,“数学院来一个!”“经济学院来一个!”愉快的歌声此起彼伏。“太好了!山财大终于可以用新校名了,从此山财大会更强大!”山财大2009级学生小王高兴地说。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在山财大去“筹”仪式上表示,山财大揭牌成立,既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山东高等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回顾说,山东省高等教育10年间得到飞速发展,10年前全省高校数量为76所,而现在是139所;10年前,全省高校在校生58万人,而现在达到了164.6万人;10年前,全省高校的固定资产为185.8亿元,而现在为858.4亿元。他希望山财大不仅要有大学之名,更要有大学之实。

据了解,山财大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把学校建成为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高水平财经大学,跻身财经高校前10名和山东省应用性人才培养的特色名校行列。

今年省内招生5407人,济南走读生为300人

山财大是由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现有56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在校生3.6万余人。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7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任教师19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00余人。目前,山财大共有4个校区,分别是舜耕校区(原山东财政学院老校区)、燕山校区(原山东经济学院老校区),明水校区(原山东经济学院新校区)、圣井校区(原山东财政学院新校区)。舜耕校区集中设置经济类学科,而燕山校区以管理类学科为主。

今年山财大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了招生计划,共计招生7500人,其中本科计划为7030人,专科计划为470人,与去年相比,该校增加了3个省的招生计划。在山东计划招生5407人,本科计划招生4937人,其中济南走读生计划为300人。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录取;普通类本科专业仍在本科二批录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在本科二批录取。

据了解,山财大仍然保留了原山东经济学院的创新实验班,其选拔标准未变,新生入校后自愿报名,报名条件为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英语和数学成绩均达到120分以上。经过面试,学校将择优选拔部分学生组建创新实验班。

【相关链接】山东财经大学合并筹建大事记

2009年6月,山东省对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进行公示,明确“山东财经大学(暂定)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官方文件首次公开出现“山东财经大学”提法。

2011年5月,省政府正式收到教育部关于“山东财经大学(筹)”的相关批复,筹建期为1年。教育部(教发函[2011]106号)《关于同意山东经济学院与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的通知》中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同意山东经济学院与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筹建期限为1年。

2011年6月29日,山东省政府下发关于组建山东财经大学(筹)的通知,同时撤销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的建制。

2011年7月4日,山东财经大学(筹)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标志着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工作全面正式启动。

2011年12月28日,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省部共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决定共同建设山东财经大学。

2012年1月13日,教育部在沈阳召开高校设置评议专家委员会会议,在评审过程中,山东财经大学以高票顺利通过去“筹”。

2012年3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同意山东经济学院与山东财政学院合并建立山东财经大学的通知》。

2012年6月9日,山财大正式去“筹”揭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