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南大门”开始综合环境整治 计划投资2000万元

济南时报  作者:王亚妹  2012-06-04 09:36

[摘要] 为迎接“十艺节”,进一步改善城市出入口综合环境,市中区正在对城市出入口综合环境进行整治。记者从市中区城管局获悉,本次整治计划投资2000万,主要涉及二环南路、二环西路、103省道、104国道等道路

为迎接“十艺节”,进一步改善城市出入口综合环境,市中区正在对城市出入口综合环境进行整治。记者从市中区城管局获悉,本次整治计划投资2000万,主要涉及二环南路、二环西路、103省道、104国道等道路,目前前期的一些基础工作已展开,具体整治方案正在进一步制定中。连日来,记者来到104国道、二环南路等地进行实地探访。

【兴隆山庄附近】

沿路10余处洗车点,已规范6处

记者来到兴隆山庄附近,看到路边有不少流动洗车点,有的在绿化带中搭建棚子营业,有的直接在路边占道经营。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此前道路两侧这种占道洗车点很常见,不仅破坏了绿化带,更对周围正常交通秩序带来影响。

6月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兴隆山庄附近,在路南看到一辆小型挖掘机正在将路边地面刨开。兴隆执法中队一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原是一处路边洗车点,严重侵占了绿地。“我们正在将这块儿硬化地面全部刨开,并进行相关的绿化工作,恢复此前的绿地和相关植被。”金先生说,本次整治主要涉及沿线自鲁能俱乐部至怪坡(历下交界处)路段共5.5公里。“5.5公里路段上,至少有十几处这种路边洗车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已规范了其中的 6处。”金先生说。

兴隆街办一马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对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规划设计,结合实际确定栽植的苗木、种类及层次等,使沿线的绿化达到全覆盖、无缝隙的良好绿化景观效果。“我们还将有计划地拆除位置墙体,对破旧墙体按照统一高度实施砌垒,统一标准和颜色,由各村统一粉刷。”马先生介绍,沿线需粉刷墙体12809.07米、需新砌垒的墙体约1074米。

【二环南路】

已清理40余套侵占绿化带的大型机械

近日,记者来到二环南路杨家庄段,自东向西走,看到路边停着一些大型机械。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目前情况已好多了,“之前道路两侧,大型建筑机械一辆接一辆,大多停在路边绿化带内,有的横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周围交通”。

七贤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清理占道摆放的各类建筑机械 40余套,现在这种占道的大型机械几乎看不到了,走路也宽敞不少。与此同时,记者看到不少施工人员正在路旁修建花坛等。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用砖块砌花坛的外围,整个花坛长、宽分别为10米、5米左右,花坛四围已基本成形。待他们施工完毕后,相关工作人员会进行后期的绿化工作等。沿路走下去,记者发现800余米的道路两侧,都能见到这种正在砌或是已砌好的花坛,有16处。“通过在道路两侧设绿化带这种方式,可阻隔部分占道机械等。”现场一负责人说。

【104国道】

集中整治“黑出租”,规范广告牌匾28块

随后,记者从104国道与二环南路交界处出发,自北向南沿104国道行走。沿途看到不少面包车、老年代步车等停放在路边人行道上,不少车主站在车旁,主动上前揽活。附近七贤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车常年都停靠于此,载客、拉货的活都接,大多都只敢在附近跑跑。“有次我坐老年代步车回家,司机跟我说,他的车什么证都没有,也没有保险,郊区这边交警少,不大能管得着。”刘女士说,后来想想多少有些后怕,这种“黑车”该整整了。此外,记者还看到路边一些广告牌匾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还有些店铺重复设置了多块广告牌匾,沿途不少线杆、门头房墙面等还被贴上了“野广告”。

据七贤街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联合相关部门对路边长期存在的黑出租、货的以及其他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并在104国道沿线开展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他们将以济南大学西门、七贤广场周边和104国道为重点,集中治理黑出租、规范广告牌匾等。

记者从市中城管局获悉,本次参与城市出入口整治的街办包括党家、白马山、十六里河、陡沟等6个办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