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微调公积金贷款成主流 济南各项调控政策未见松动

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2012-06-04 08:49

[摘要] 尽管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近期表态,均对各方广泛关注的楼市调控定了调子,要继续“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过各地以保增长和提振“刚需”为名的政策微调举动,始终未消停,一些地方的微调政策甚至得到了默许和肯定。

尽管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近期表态,均对各方广泛关注的楼市调控定了调子,要继续“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过各地以保增长和提振“刚需”为名的政策微调举动,始终未消停,一些地方的微调政策甚至得到了默许和肯定。政府为保增长放松调控甚至救市的论调,在部分场合沉渣泛起,一些中低收入者甚至担心楼市会由此转向、房价会随之反弹。不过业内专家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当前看,楼市调控政策或已见底,在保持楼市调控方向不变、力度不松前提下,对政策进行局部微调,并非为了救市,而是确保购房者合理的住房需求得到满足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政策:

微调公积金贷款成主流

继扬州补贴市民购买成套成品住宅、营口大额补贴公务员购房引发争议后,厦门近日也陷入政策微调风波。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厦门针对3类人放开了限购政策,这3类人分别是:除与父母共同购买的住房外,无其他住房的;现有住房并非个人(家庭)独立产权,系与他人共有的;现有住房来自继承的。报道称,上述3类购房者的现有住房不计入家庭拥有住房套数。而此前厦门执行的政策是,对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者、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者、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不足1年者,暂停售房。因此不少人认为厦门的新政策其实是通过放松限购行救市之实。不过,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随后否认了报道内容。

自去年以来,各地在楼市调控政策方面做出的局部调整层出不穷,其中大多数被及时叫停。但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在不放松限购前提下作出的一些政策微调,获得了上级的默许甚至肯定。扬州市补贴市民购买成套成品住宅的做法就得到了住建部有关官员的明确肯定;国内一些城市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采取的刺激买房政策,则被默许。

5月2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重庆新政规定,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贷额度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家庭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贷款首付比例由30%降低到20%,贷款期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并延长至退休后10年,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

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出台楼市微调政策的城市已接近 40个,除重庆外,还有10来个城市采用了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做法。今年1月,厦门市规定,单职工公积金住房贷款额度由原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由原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可贷额度由原按职工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缴交额的60倍提高到80倍。4月17日,南昌市规定,适当放宽购买普通住房的双职工(仅指夫妻双方)缴存户贷款限额,市城区增加10万元,南昌县、新建县、安义县、进贤县、湾里区增加5万元。4月20日,郑州市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5万元,限额达45万元。此外,武汉、广州、沈阳公积金贷款首付均由3成调到了两成。

部分城市还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调整,使购房者得以在政策框架内可以购买户型面积相对大一些的商品住宅,以满足改善居住的需求。

精彩阅读:

济南市场出现住人"集装箱廉租房"一万块能买18平

承诺交房期一拖再拖 药山郡部分业主拆门换锁强入住

担心空挂户口影响购房指标 购买市民考虑一步到位

拆迁分房成“生财之道”济南市民儿戏婚姻

泉城广场南侧建筑停工一年 市民恐现烂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