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市区"影子"停车场百余处 缓解停车难仍需努力

济南时报  2012-05-30 08:13

[摘要] 随着济南市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占用、挪用停车场的情况导致机动车无处停放。济南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有关单位,开始大规模停车场整治行动。目前,已经对全市512处停车场进行了核查、清理和整治。

随着济南市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占用、挪用停车场的情况导致机动车无处停放。济南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有关单位,开始大规模停车场整治行动。目前,已经对全市512处停车场进行了核查、清理和整治。

据车管部门统计,截至2012年4月底,济南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35万辆,其中汽车已经超过97万辆。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济南市的停车资源不够,又加上一些单位和个人受利益驱使,占用、挪用停车场,擅自改变停车场功能的情况很多,进一步加重了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城市停车难导致大量机动车违法占路停放,加剧了城市的交通拥堵。日前,随着济南市“治堵”工作的全力推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了对被占用、挪用、改建的停车场的整治力度。

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全市512处停车场进行了核查、清理和整治。其中发现应建未建的停车场70处,占用挪用的停车场32处。目前已经得到整改的停车场15处。另外,已经对7处停车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存在问题的停车场逐一进行整顿,恢复停车场的停车功能,对拒不整改的停车场将依法从严查处。

【相关新闻】未按规定配建停车场将受处罚

据了解,整治停车场的具体措施包括责令限期改正、实施处罚等。

责令限期改正:由公安交警部门牵头,城乡建设、城管执法、住房保障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存在应建未建、少建或建成后被挪作它用的违规停车场利用摄录像设备进行取证,固定证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责令限期改正期限,并向相关责任人当面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

实施处罚措施:对未按规定配建停车场(库)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规划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济南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有条件的责令其补建。

对已经建成的配建停车场擅自停止使用、部分或全部挪作他用,未按要求改正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对居民小区内配建的地下停车泊位,建设开发单位存在“只售不租”情形的,由联合工作组按照《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监督管理。

对当事人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必要时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进一步理顺、规范济南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体制,健全完善相关法规制度,逐步实现济南市停车场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