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原山九号之百年心墅

————承脉世代鸿图

房天下  2012-05-23 11:02

[摘要] 原山九号,一个能依山势而“生长”的建筑,一个用心建造的荣耀家园。揽泉城风貌于畅达胸怀,承浩荡之气的泰山余脉必将护佑着这个建筑群直至世世代代,长盛不衰。

在古代,家业若庞大则意味着其住所也就理所当然的奢华。而且古人在建造房舍的时候,都很注重的应用。因此,越是奢华的建筑就越能体现出其玄妙的命理。

问鼎清代小说巅峰的《红楼梦》,便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史为背景,隐晦而曲折地再现了中国古代封建制度下的犀利生活。

无论是四大家族中的哪一家,都有着庞大而辉煌的家业。主人公贾宝玉便降生在富可敌国的贾府,更因大姐元春升为皇妃而权倾一方。同时贾府作为整部《红楼梦》的故事背景,除却在情节内容上丝丝入扣,引人入胜之外,作者曹雪芹在对这其中的著名建筑——大观园的描写可谓用心之至。

小说中的大观园是用于元春省亲时所建造,园内或清堂茅舍、或长廊曲洞,各种奇花异草、奇山异石。几个主人公的住所也是颇具匠心,一如贾宝玉住的怡红院、林黛玉住的潇湘馆、薛宝钗住的蘅芜院、李纨住的稻香村、贾探春住的秋爽斋等等。曲尽通幽处以假山为界又见一村,叠加的意境美尽显中国古典建筑的独到风韵,含蓄却不失高雅。

每一处的设计和构思,都体现着建筑美学及建筑的思想及应用,“背山无脉,临水无源”就是这个道理。同时作者还很注意建筑和人之间的关系,如上所说的每个人物的居所都有其性格特征在里头。比如,林黛玉的潇湘馆门前种植大片湘竹,除了应和她的“潇湘妃子”的头衔之外,湘竹的阴弱、象征着娥皇女英的悲凄以及整个潇湘馆的“小”、“曲”、“幽”等都形象的衬托出林黛玉这个人物的悲剧色彩。

话说回来,一座上好的大宅确实对整个家族的兴荣、家业的昌盛来说,有着不可言说的奇妙作用。原山九号,背靠层峦青山,郁郁葱葱,乃承泰山余脉之灵气,佳位自不必说。55栋得天独厚的建造环境让每一个宅邸都彰显出自身的不凡气质,户户近一亩的私家庭院,让生长在这里的花草都为之疯狂。

原山九号相册户型论坛】,一个能依山势而“生长”的建筑,一个用心建造的荣耀家园。揽泉城风貌于畅达胸怀,承浩荡之气的泰山余脉必将护佑着这个建筑群直至世世代代,长盛不衰。

无论王者、土地、圈层,都归属于这难得的品质真墅,传承百载的倾世名邸。

【项目链接】

原山九号系山东华森置业在济南创建的别墅项目,潜心酝酿,力求打造品牌级倾世名邸,还原别墅本真,颠覆济南豪宅观。原山九号位于旅游路核心区,占据济南城东CBD国际新城中央地脉,占地33570平方米,仅0.56容积率,群山环绕,于半山坡地间建筑55席纯别墅群,户户私享近一亩私家庭院,原山九号深谙土地价值,尽显财富资本。

揽山处,竟是原山。

原山专线:0531—88550777 88195677

项目地址:旅游路——转山隧道西口向南300米

开发商:山东省华森置业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大亚(SOMOA)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原山九号之仁文权墅

原山九号之难得御墅

原山九号之传世艺墅

原山九号之静寂美墅

原山九号之人间建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