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6% 创两年来最大跌幅

济南时报   2012-05-19 09:53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这已是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地产价格连续第七个月环比下降。

房价下调趋势未改

来自市场机构的统计显示,继上月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同比价格指数近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之后,4月平均同比价格指数下调的幅度再次增大,由上月的下调0.47个百分点,扩大为1.03个百分点。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数据看,本轮调控在4月份的调控效果依然在加深,房价依然处于下调过程中。

不过与此同时,新建住宅平均环比价格指数与上月0.3个百分点的回调相比出现了小幅收窄,下调0.26个百分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从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看,在3月份上涨及持平城市的总量为24个,而在4月,上涨及持平的城市数量达到27个,未跌城市数量达到了2011年10月来的值,房价呈现出震荡回稳的状态。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吴晓君分析认为,进入2012年以来,商品住宅成交量跌幅持续收窄,4月开发商的降价力度较3月明显减弱,“原因之一可能是目前开发商的降价依然带有很强的试探性,一旦市场回暖或者回笼资金的目的达到,很可能又会减小降价幅度,造成成交量的回落,这样的循环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反复出现。”

一线城市环比跌幅收窄

不过,在房价继续保持下调趋势的同时,作为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一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环比跌幅收窄的趋势。

与上月相比,北京、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指数分别由99.5、99.7,收窄为4月的99.8、99.8,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指数则基本维持不变。

在吴晓君看来,一线城市出现价升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刚性需求人群较大,3月成交量大幅增长后,一些开发商打折促销的力度有所减弱,未能延续以价换量的趋势。

以北京为例,北京房价在4月份跌幅有所收窄,包括商品房及二手房,实际市场成交中,房价的跌幅均有收窄的现象,部分商品房项目相比之前取消了优惠,主要典型区域是大兴及通州,这些区域之前跌幅比较大,在3月到4月,因为信贷政策的调整,换来了比较大的成交量,刚性需求集中入市,成交的折扣有所收窄。

“从北京5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来看,后市大跌可能性减小,成交量可能有所复苏,但是在限购依然不放松的情况下,库存及潜在供应量依然比较大,市场可能会延续量涨价滞的局面。”张大伟说。

尽管未跌城市的数量有所增加,房价平均环比价格指数跌幅收窄,但在4月份价格出现环比下调的城市依然达到了43个,仍处于历史高位,其中跌幅的城市为温州、杭州、宁波、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