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地下车位将有政府指导价 "只租不售"将受罚

生活日报  2012-05-03 08:24

[摘要] 济南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的现象将得到解决。2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五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济南房管部门将牵头完成规范新建住宅区停车管理、落实停车泊位“可售可租”的任务。

济南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的现象将得到解决。2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五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济南房管部门将牵头完成规范新建住宅区停车管理、落实停车泊位“可售可租”的任务。

据悉,济南将制定《济南市普通住宅小区共用车库内车位物业服务标准》,开展住宅小区停车管理规范整治活动。

“现在小区因停车发生的矛盾纠纷普遍存在,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的现象尤为严重。”济南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张卫东说,地下停车场的产权虽然归开发商所有,但《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

基于此,济南房管部门牵头完成规范新建住宅区停车管理、落实停车泊位“可售可租”的任务,下一步将重点解决按规划未建、少建、挪作他用和只售不租四类问题。“建设单位如果出现了‘只售不租’的行为,相关部门可以对其进行处罚并加以规范。”张卫东说,对当事人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必要时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此外,张卫东说,济南房管局已同市物价局起草了《地下停车位租赁价格指导标准》,已报市政府审批。获批后,租用小区停车位将有政府指导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