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资委:去年27家央企转让40宗房企股权

观点地产网  2012-04-06 07:49

[摘要] 4月5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公布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进展,2011年,航天科工等27家非房地产主业的中央企业利用产权市场加快房地产项目退出,公开挂牌转让40宗房地产企业股权,通过辅业资产变现,为主业项目提供支撑。

4月5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公布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进展,2011年,航天科工等27家非房地产主业的中央企业利用产权市场加快房地产项目退出,公开挂牌转让40宗房地产企业股权,通过辅业资产变现,为主业项目提供支撑。

除退出房地产业务等使资产变现,支撑主业。国资委要求,在今年宏观环境复杂、不乐观的背景下,中央企业要着力增强资本运作能力,进一步用好股市、债市和产权市场,推进改革发展。

产权市场方面,国资委的报告首次披露了2011年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退地"的进度,航天科工等27家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公开挂牌转让了40宗房地产企业股权。

去年3月,国资委曾宣布,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2011年,中央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转让国有产权663宗,成交金额326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