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市民首选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  作者:丛静   2012-03-21 05:00

[摘要] 3月19日,济南房天下对济南各大银行进行了摸底。经调查,济南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已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个别商业性银行如招商银行明确表示,针对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给予一定程度上的优惠,具体视情况而定。而中信银行,依然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坚挺5%的涨幅。

据房天下 3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商品普通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在国家相关政策调控下,不少银行相继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北京地区建行率先将首套房利率下调为基准的八五折后,其他几家大行也陆续跟进,下调幅度从5%至15%不等。部分外资银行如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早前以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九折。

调查银行(济南)首套房贷比例首套房贷利率二套房贷比例二套房贷利率二套房贷资格要求个贷电话(0531)
中国银行30%基准利率60%上浮10%资质合格86995085
建设银行30%基准利率60%上浮10%资质合格82077286
农业银行30%基准利率60%上浮15%资质合格86964734
工商银行可贷60%基准利率60%上浮10%资质合格86551518
中信银行30%上浮5%60%上浮10%资质合格86977216
招商银行30%视具体情况60%上浮20%资质合格88119697

济南各大银行房贷政策调查统计表

那么目前济南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又在执行何种标准呢?为此,3月19日,济南房天下记者对济南各大银行进行了摸底。经调查,济南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已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个别商业性银行如招商银行明确表示,针对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可给予一定程度上的优惠,具体视情况而定。而中信银行,依然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坚挺5%的涨幅。

市民公积金贷款购房

除了商贷外,济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自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了解到,今年2月,管理中心完成归集额75186.2万元,同比增长38.7%。同时,为1221户符合条件的购房职工办理了公积金贷款35605.8万元;9740人提取了31473.6万元住房公积金。

据统计,今年1月和2月,管理中心完成归集额162040.8万元,同比增长23%;审批公积金贷款3819笔,贷款金额98176.2万元,同比增长49.8%;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17433人,提取金额54499.9万元,同比增长23.4%。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低,目前贷款期限五年以内的年利率为4.4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4.9%,比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低2个多百分点。以贷款50万元,期限30年为例,可比按基准利率计算的商业银行贷款节省利息近25万元。

至于利率稍高的商贷,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银行放贷压力的增大,银行对房贷利率的放松也势在必行。

精彩推荐:

土地管理法修订将重点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

工薪族置业全攻略 济南7000元/平米以下楼盘推荐

告别喧哗 九款裸妆纯 厅尽显小资生活(图)

济南上周住宅成交环增38.63% 以价换量进行时

招商地产躲避降价传闻 降价覆盖22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