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上涨25.71% 创2012开年首高峰

————济南二手房(3.12-3.18)分析周报

房天下   2012-03-20 04:00

[摘要] 2012年3月12日—3月18日,济南二手房市场仍呈“量涨价跌”的态势。本周(3.12-3.18),济南二手房成交套数及面积均呈现大幅度增长,据统计显示,二手房总体成交341套,环比上周上涨了25.37%,成交面积为25803.8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5.71%。

楼市综述

2012年3月12日—3月18日,济南二手房市场仍呈“量涨价跌”的态势。本周(3.12-3.18),济南二手房成交套数及面积均呈现大幅度增长,据统计显示,二手房总体成交341套,环比上周上涨了25.37%,成交面积为25803.8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5.71%。本周房价延续上周下跌的态势持续下跌,本周跌幅为1.18%,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058元/平方米。纵观各区县的挂牌均价,高新、槐荫、历下以及长清区的挂牌均价呈上涨的态势,而历城、市中和天桥区的挂牌均价则呈小幅下跌的态势。

进入三月份以来,楼市回暖的趋势明显。本周济南市二手房成交341套,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高峰。从近期的二手房楼市的活跃度来看,我市二手房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对于近期二手房市场转暖,房天下评估分析师认为,一方面,经历长期的楼市调控,一些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回落至低位,接近了购房者对于房价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近期新建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回升,部分购房者担心市场回暖,房价上涨,选择入市;除此之外,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全部执行基准利率,并且随着央行表态支持首套房贷款,济南的首套房贷利率的下限有望达8.5折,这对于刚需以及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此举明显加大刚需购房者的入市热情,加之近期二手房房源量充足,议价空间的相对扩大,将会带动二手房市场的逐步回暖。

虽然成交量回升,但较限购之前相比,仍有明显的差距。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楼市调控的政策仍没有改变。近期温家宝在出席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答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合理的房价应该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由此可见,2012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有“方向性”的改变。虽然总基调不便,但是随着信贷政策的相对宽松,市场上的刚需购房者将逐步释放,二手房成交量将逐步回暖,但是很难达到调控之前的水平。

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

2012年3月12日—2012年3月18日,济南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058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了1.18%。

济南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

【数据来源: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

从各行政区挂牌均价的走势来看,本周全市七大城区的挂牌均价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挂牌均价上涨的四个城区中,长清区涨幅,达18.85%,高新区次之,涨幅为1.28%,历下区和槐荫区涨幅较小,涨幅分别为0.94%和0.60%。 挂牌均价呈现下跌的三个城区中,历城区跌幅,环比下跌1.69%,市中和天桥跌幅较小,分别为0.41%和0.76%。

济南各区二手房周挂牌均价环比

【数据来源: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

精彩阅读:

市内五区沿街商铺商家 私占车位现象普遍存在

经四路万达周边地摊20日起取缔

上周济南住宅成交过千套 前18天逼近2月整体销量

70城市房价仅有4个上涨 济南2月比1月涨了0.1%

刚需其实是这样被推动的 HOLD不住的请举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