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上周二手房市场平稳 仍呈"量涨价跌"态势

————济南二手房市场分析周报(3.5-3.11日)

房天下  2012-03-13 05:30

[摘要] 2012年3月5日—3月11日,济南二手房市场仍呈“量涨价跌”的态势。本周(3.5-3.11)济南二手房总体成交272套,环比上周上涨了8.8%,成交面积为20526.74平方米,环比上涨9.02%。

楼市综述

2012年3月5日—3月11日,济南二手房市场仍呈“量涨价跌”的态势。本周(3.5-3.11)济南二手房总体成交272套,环比上周上涨了8.8%,成交面积为20526.74平方米,环比上涨了9.02%。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全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154元/平方米,跌幅为0.10%,房价稍有回落。纵观各区县的挂牌均价,高新、历下和天桥区的挂牌均价呈微幅上涨的态势,而槐荫、历城、市中以及长清区的挂牌均价则呈小幅下跌的态势。

近期两会召开,楼市和房价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继续搞好房地产调控,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此举再次彰显了国家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决心,同时也稳定了市场对调控的信心。日前,随着新房、二手房市场开始“复苏”,成交回升,不少市民纷纷关注限购政策的走向,担心房价反弹,此时济南市房产部门负责人表示“除非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否则限购政策不会调整”,对于担心限购政策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的购房者,政府给予了定心丸。

近期市场二手房成交量回升主要受首次置业以及改善性购房的刚需群体的释放的影响,虽然市场成交逐步回暖,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市场仍处于一个博弈调整期,楼市真正的“阳春”起码要到下半年。面对继续执行的限购政策,部分开发商放弃观望,选择低价走量、大幅降价的措施促成交量,新房的大幅打折优惠,吸引购房者入市,而二手房房主对于市场的降价促销反映滞后,加之无资金压力,因此二手房价格的博弈比新房更加复杂。济南未来的房产市场,新房、二手房的博弈将更加激烈。

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

2012年3月5日—2012年3月11日,济南市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8154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了0.10%。

【数据来源: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

从各行政区挂牌均价的走势来看,本周全市七大城区的挂牌均价呈现“涨三跌四”的局面。挂牌均价上涨的三个城区中,高新区涨幅,环比上涨0.29%,天桥区和历下区的涨幅相差不大,分别上涨0.12%和0.11%。挂牌均价下跌的四个城区中,长清区跌幅,环比下跌4.67%;槐荫区次之,环比上周下跌3.16%;再次是市中区,跌幅为2.34%;历城区跌幅,跌幅为0.64%。

【数据来源: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

精彩推荐:

二手房交易评估软件建成 "阴阳合同"难再行通

调控不放松促销成主流 济楼市走向引诸多关注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七八个大城市房价一定要降

王健林细算购房账:房价下降20% 买房成本更高

韩正:新建房价"稳中有降"保障住房"分配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