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济南土地市场"井喷"刚需入市住宅成交反弹

————世联怡高2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房天下  2012-03-08 06:00

[摘要] 2月济南土地市场“井喷” ,刚需入市住宅成交反弹。

 土地市场

【监测范围】:济南市区和长清。

【样本选取标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开招拍挂土地(工业用地除外)。

【区域划分】:根据济南城市规划及发展特征,并结合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将监测范围划分为“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详细划分参见附录Ⅰ)。

【内容综述】

2月份,土地供应市场在连续两个月的零供应后迎来供地井喷,供地面积成为两年来的单月值。在商品房市场依然冷淡的行情下,如此巨幅的土地供应对意向拿地的开发企业提出了严峻的资金要求。本月土地依然零成交。随着2月份出让的巨幅土地挂牌截止日期的到来,预计3月份将迎来土地成交的高峰。

◎供应土地基本情况

★2月土地供应27宗,供地面积189.11万平米

2月份济南市土地市场迎来供应高峰,供应土地27宗,供地面积189.11万平米。同比面积增长13倍有余,宗数增长4倍有余。其中居住用地16宗,152.93万平米;商服用地11宗,36.18万平米。

土地供地市场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零供应后,迎来一次集中爆发,成为2011年以来单月土地供应面积的月份。在商品房市场依然冷淡的时期,如此巨幅的土地供应将对意向拿地开发商提出严峻的资金要求。

★2月供应土地明细

本月供应的热点地块较多,西客站片区、历下区龙洞路附近、原省体育训练中心地块、二环南路兴隆片区地块等,均为本月土地出让的热点地块,预计将成为3月份土地成交的重点。

◎成交土地基本情况

★2月土地无成交

2月土地无成交。由于土地供应连续两个月为零,且本月供应土地尚未到挂牌截止日期,2月份土地成交依然为零。但随着2月份巨幅土地供应上市,预计3月份将迎来土地成交的高峰。

精彩推荐:

济南二手房交易量大涨 楼市度过严冬

北京:刚需“探春”楼市显暖意

低价策略发力 成交大涨81.4% 济南楼市已现回暖特征

物业晒亏损“账单”业主不买账

历城区区长:山水绿城楼盘违法 建议市民不要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