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济南盛世皇苑小区烂尾楼挡道 居民出行总受阻

齐鲁晚报  2012-02-24 09:06

[摘要] 家住七里山西路山景园小区的业主普遍遇到出行难题:从七里山西路到七里山路,有一条一公里左右的近道,却由于一座“烂尾楼”的阻碍,仅一米多宽,行人走路不方便,车辆更是无法通过。23日,记者了解到,这座“烂尾楼”就是位于七里山路上的盛世皇苑小区,两年前奠基后一直没有动静。

家住七里山西路山景园小区的业主普遍遇到出行难题:从七里山西路到七里山路,有一条一公里左右的近道,却由于一座“烂尾楼”的阻碍,仅一米多宽,行人走路不方便,车辆更是无法通过。23日,记者了解到,这座“烂尾楼”就是位于七里山路上的盛世皇苑小区,两年前奠基后一直没有动静。

由于围墙的阻碍,一米宽的小路难以拓宽

施工现场只有一个挖好的大坑。围墙外就是七里山路到七里山西路最近的小路

盛世皇苑小区 奠基后再没动静

23日,记者来到七里山路上的盛世皇苑小区。整个施工工地大门紧闭,记者透过工地围墙看到,工地围墙内仍是一大片荒地,只在中央挖了一个巨大的土坑,打了一部分地基。在空旷的场地上,既见不到来往忙碌的工人,也没有施工设备,只有几袋水泥零散地放在地上,很久没有施工的样子。

盛世皇苑小区对面小区新汇物业公司的满先生说,他去年9月份来这里工作的时候,盛世皇苑就处于停工的状态,这么长时间以来,没有施工工人来过。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的开发商是山东佳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9年8月,开发商在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但一些业主随后发现,所谓的奠基只是象征性的,现场只有一台挖掘机孤零零地矗立在一片荒地上,后来连挖掘机也不见了。

一位曾在该房地产公司就职的人员告诉记者,2006年前后,不少市民参与了房子团购,当时开发商承诺的是2010年开工建设,2011年就能竣工交房。业主等了五六年,一直没有回音。“当时开发商拿下这块土地时,有《国有土地使用证》,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都没有办理,所以迟迟没有开工。”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的土地后来转到老板手里,但是没有用作楼盘开发。“目前正在走法院审理程序,这块土地很可能会被拍卖。”

满先生说,盛世皇苑小区西邻有一条小路,这条路仅有一米多宽,一直延伸到山景园小区门口。这条路大约1公里长,目前盛世皇苑占地面积较大,道路拓宽难度较大。“有些人开车来到小区门口,想通过这条路到山景园小区,无法通过,只能调头,很麻烦。”

一米宽的近路 不知何时能拓宽

根据满先生所说,记者沿着盛世皇苑小区北门向西走,由于是土路,风一起,黄沙飞扬。楼盘的外墙占据了一部分道路,由于紧靠着兴济河,工地西侧的土路被外墙和铁网围住,这条小路仅有一米多宽。走在路上,行人并排走不能超过三人。

记者走了大约1000多米,到了位于七里山西路南口的山景园小区。小区业主杨先生介绍,他是2004年入住的,当时买房时,开发商告诉他们,通过小区东头的桥就可以连通七里山路,去英雄山路也方便多了。“可是自从两年前盛世皇苑的围墙一建,别说车了,人也只能勉强沿着围墙边绕过去。”

“如果道路够宽,市民从七里山路到七里山西路,通过这条小路,只需几的时间。”杨先生说,现在由于道路不通,市民开车从七里山西路到七里山路时,只能绕一个大圈子:从七里山西路南口,先绕到六里山路,再绕到英雄山路,最后再绕到七里山路。

精彩阅读:

楼市成交量反弹 济南楼市欲"龙抬头"

多层住宅走向稀缺时代 二手房市场多层受追捧

法:严格适用情事变更 降价后退房将难获支持

济南新建商品房1月成交1390套 同比下降88.05%

市城乡建设委称:济南将增加面向普通居民住房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