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卖项目融资三亿 拉响房企资金链紧绷预警

中国新闻网  2012-01-07 10:22

[摘要] 1月5日,绿城中国在一天之内发布了四个公告,将无锡项目、杭州绿城兰园、新华造纸厂项目以及上海东海广场二期分别转让,此举将给绿城带来接近3亿元的股权转让收入。不过作为全国性大房企,像绿城这样近期密集进行股权转让以充实资金的现象目前并不多见。

1月5日,绿城中国在一天之内发布了四个公告,将无锡项目、杭州绿城兰园、新华造纸厂项目以及上海东海广场二期分别转让,此举将给绿城带来接近3亿元的股权转让收入。不过作为性大房企,像绿城这样近期密集进行股权转让以充实资金的现象目前并不多见。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当前成交量下滑、资金被库存套牢、融资难度加大的多重夹击下,如何解决补充资金、增加流动性,已经为当前房企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而绿城不过是市场一个缩影,2012年房企资金链紧绷,融资或以价换量等现象都有极可能愈演愈烈。

房企存货量居高不下 大量资金被套牢

绿城作为性的大房企,频繁地进行股权融资备受瞩目,但实际上今年房企股权出让现象已经从个别案例渐渐演变成普遍现象。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2011年上市房企中,股权出让共183宗,相比去年增加72宗,增长65%。在当前房企资金充实度大大降低而存货积压的情况下,明年房企的股权并购预计仍将继续。

2011年,在131家上市房企财务报告中,持续显示存货净额的房企共有125家,截至3季度末存货净额共1.34万亿元。比去年年末增长28.6%,各季度持续增加。

在旺市下,大量存货可视为房企未来盈利能力的体现和扩张的体现。但在当前低迷的市场状况之下,反而成为未来房企经营的隐患。存货的高位,意味着销售周期的拉长,大量资金被套牢。并且大量的土地和待建工程要由存货转为可售供应,还需要房企不断注入资金。

一面是大量资金被存货套牢,一面是新建项目需要投入资金,进入2012年,随着调控的继续施行,房企的资金链也变得越来越脆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