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下月新盘数量或降至个位数 楼市将入休眠期

新京报  2011-12-21 10:37

[摘要] 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2012年1月恰逢春节,加上当前楼市总体低迷的态势,定价等难题让开发商推盘意愿降至“冰点”。据亚豪、中原、链家等地产机构预计,2012年1月北京楼市开盘的项目将为个位数,楼市即将进入休眠期。

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2012年1月恰逢春节,加上当前楼市总体低迷的态势,定价等难题让开发商推盘意愿降至“冰点”。据亚豪、中原、链家等地产机构预计,2012年1月北京楼市开盘的项目将为个位数,楼市即将进入休眠期。

入市项目缩水明显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从调控后的3月份开始至今,每个月的入市项目均为两位数。其中的是4月份,入市项目为11个,而在下半年,虽然随着调控的深入,市场上的成交量明显逐渐低迷,但是开发商的推盘速度并没有放缓。9月、10月、11月入市项目分别为24个、31个和25个。12月截至19日,已经有16个项目入市。而在1月份,亚豪机构和链家地产都预计入市项目为6个,中原地产预测入市项目为9个,远远低于过去。

中高端项目仍坚挺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计划入市的项目中,5个有报价项目的整体均价高达33500元/平米。其中3个位于五环以内,占总量的一半,分别是海淀区的戛纳35号和塞纳维拉·永定华庭,以及朝阳区的商住类型项目小悦城(楼盘资料),计划开盘均价在3.5万-4.5万元/平米之间。

从近期的数据来看,中高端项目销售情况相对较好,也给了开发商一定的信心。

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截至14日)五环内累计成交商品住宅1142套、12.62万平米,环比11月同期大增53.5%、46.1%。而需求变化反向作用于供应,市区高端项目也加快推盘节奏,12月上半月(截至15日)9个开盘项目中,有4个位于五环以内,占住宅供应总量的近一半。

亚豪地产顾问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年底五环内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的基本面的良好表现,给明年1月份中高端市场注入了一定信心,使得开发商在推盘方面也更加具有倾向性,价格方面却并没有让步的迹象,仍在稳中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