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价格变动:11月房价环比指数再下跌

济南时报   2011-12-19 08:52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继10月房价环比指数首次负增长之后,全国房价环比指数再次下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数量也进一步增加。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继10月房价环比指数首次负增长之后,房价环比指数再次下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数量也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楼市调控的持续作用之下,房价回落已是大势所趋。随着来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的确定,2012年楼市很有可能在降价中开局。

房价持续回落已成趋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上月房价初现拐点之后,11月平均房价环比继续呈现下降趋势,房价已进入下行区间。

调控之年楼市冷清收场

虽然2011年全年的数据尚无定论,但从最近几个月的房地产运行情况不难看出,在历经一年多的房地产调控之后,高企的房价已被遏制住了过快上涨的趋势,随着房地产销售淡季的到来,2011年楼市在冷清中收场几乎已成定局,调控效果已很明显。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看来,房价已经逐渐开始合理回归的步伐。

回顾2011年,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在全方位的限制性环境中生长。

这一年,央行总共进行3次加息,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信贷的日益紧缩,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

这一年,有超过120个城市明确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0多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多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

来年楼市或在降价中开局

上周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2年的房地产调控定下了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而要促使房价的合理回归,目前仍有许多可以预见的挑战与困难。“2012年楼市调控的主旨将是促使房价回归合理,而目前市场距离房价回归合理还有比较远的距离,城市房价仍然居高不下,房价收入比、房价租金比等参考性指标还没有接近‘合理’的区间,促使房价反弹的因素依然存在。房价相比普通购房者收入仍有较大幅度的下调必要。”张大伟表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计,2012年上半年,楼市将持续低迷,年内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涨幅将继续回落。

房价环比下降不容过于乐观

我国房地产调控取得一定成效,但仍不容过于乐观。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环比下降,带有较为明显的季节性因素和年终效应。11月份临近年末,属于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淡季,加之2012年春节来得比往年要早,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年末房地产清淡市场的来临。这从往年年末的房价走势也可看出大体相似的特点。因此仅仅根据一两个月甚至是年末月份的房价环比变化,尚不足以对房价的长远发展趋势作出判断。

媒体报道显示,不少地方人们感觉真正降价的楼盘并不多,房价下降仍不明显。在国家三令五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并陆续出台诸多严厉政策以加强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之下,房价当前的走势,显然还难以满足公众的期待。

房价调控的效果,很大程度上与当地政府的态度和力度紧密相关。当前不少地方房价的现状与走势,是由年初当地地方政府为房地产调控所定下的基调决定的。如果没有坚定的决心和过硬的手段,落实限购“走着瞧”,甚至以限价应付,只是让房价的涨幅“不高于当地 GDP增速”,房价要朝着社会期望的方向发展,必然会相当艰难。

标签: 房价 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