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明年房产税试点扩大范围大局已定 努力全国推广

证券日报   2011-12-15 08:07

[摘要] 昨日落下帷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至此,2012年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已成定局。

昨日落下帷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至此,2012年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已成定局。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以北京、武汉等为代表的城市,修改了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也有可能是为区分征收房产税的类别而做准备。

此前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房产税进一步推进的大方向已经明确,年底会对重庆、上海两地的房产税试点情况进行总结,届时会讨论和决定下一步扩大试点的方案。

虽然地方政府出于多种原因,对限购政策到期延续的回应不是十分积极,但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毕竟已经明确表态,要求限购政策暂不退出房地产调控。但从长远来看,限购政策毕竟是一项行政手段,虽然短期内抑制了投机需求,但是并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由此观之,房产税很有可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挑起房地产调控的重担。

至于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多少,社科院在《房地产蓝皮书》中建议房产税试点在“十二五”期间应加快向推广。房产税的征收宜从量从价综合征收,作为收入调节的重要手段。需要对免征或起征点加以论证,各地情况不一,要有所体现。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靳东升则认为,除了调节收入分配,房产税将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的税源,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地方政府财力紧张矛盾。但是,在“十二五”期间,房产税全面开征并覆盖所有个人住房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原地产分析表示调控政策执行还有下半场,中央强化宏观调控政策的意图一直并未改变。

中央领导近日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楼市暴利时代已经过去,预期在经济工作会议以后,期待因为实体经济出现萎缩风险而放松楼市调控拉动经济上涨的部分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很可能会重新认识市场,明显下调价格的现象将更加普遍,楼市已经彻底入冬。

精彩阅读:

济南楼盘一周动态信息总汇 新推房源特别优惠

50万贷20年下月多还193元 加息3次下月起算总账

济南市房管局人员表示:在济南修房没想象那么难

“延续限购令”浇灭楼市“救市”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