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保障房零投诉被住建部誉为“住房保障厦门蓝本”

山东商报  2011-12-05 09:26

目前,厦门共受理保障性住房申请3.2万户,已分配入住1.7万套,实现了中低收入家庭保障房应保尽保,同时在公平公开公正分配保障房方面实现了“零投诉”,并被住建部誉为“住房保障的厦门蓝本”在推广。(12月4日《人民日报》)

记得不久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公开称,有个别开着宝马去买经适房的。他坦诚保障性住房管理上存在问题,这当然算是进步,但还是有点“迟到”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频频曝光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瓜分保障性住房。原因虽然较多也较复杂,但根源还是公权失去监督和约束,未被有力、有效、全程地装进监管之笼。

厦门“零投诉”的背后是“多约束”“多监管”;而各地不断被曝光的“多投拆”的权力者身上是“零追究”。一些地方的公权转手将“权力房”变现,动辄获取几十万甚至数百万元暴利。要扭转此局,须严格像厦门这样,使所有保障房分配上做到通体透明,全程跟进监督措施,并严处每一名“公权占房”者。总之,厦门在分配保障房时能做到“零投诉”,其他地方也一定能做到,这样的美不该让厦门“独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