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均价连续跌4月 今年深圳房价降幅已近一成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2-02 10:51

[摘要] 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11月份全市新房简单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757元,为今年内第4个月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近一成,为9.49%。而与去年全年均价相比,降幅为7.6%。

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公布的数据表明,11月份全市新房简单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757元,为今年内第4个月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近一成,为9.49%。而与去年全年均价相比,降幅为7.6%。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1685套,14.5万平方米。与10月相比成交套数大幅下降,降幅高达24%,成交面积下降20%。

今年10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2211套,18.3万平方米。

11月份的新房成交,甚至低于9月份。9月份,深圳共成交2009套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16.26万平方米。

统计显示,11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757元,与10月份相比小幅下降2%。

这已经是深圳新房均价连续4个月下降,自8月份以来,深圳新房价格呈一路下行趋势。今年8月,全市新房价格保持稳定,简单平均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399元,与7月份相比小幅下跌2%。9月,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028元,与8月份相比小幅下滑1.82%。10月份,全市新房成交价为每平方米19119元,与9月份相比小幅下降4%。

知名地产评论人士云天表示,深圳新房价格连续4个月小幅下降,表明宏观调控效果已经十分明显,深圳楼市进入下行通道的迹象已经较为清晰。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教授表示,目前深圳楼市中供给存在压力,需求也受到压抑,可以预计,成交低迷的局面还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降价潮的大背景下,开发商纷纷加强营销力度,力图在年关冲刺销售目标,但楼市僵局依旧难除,更多的购房者在房价下跌的心理预期下,选择长期观望。另外,房贷利率、购房成本等上升又在另一方面压制了部分购房需求,后市将持续目前的僵局状态,成交将持续低迷,价格将全面下调。

二手房方面,深圳中原昨日发布全市二手房领先指数为318.0点,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544元,比10份下跌了1.70%,同比上涨了1.76%。市场持续冰冻,价格继续下跌。

从成交数据来看,11月份二手房成交继续低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降价潮的大背景下,市场降价呼声愈演愈烈,一手房市场造成的溢出效应,使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全面松动,大部分持有物业的业主,只要资金未出现紧张状况,依旧抱着惜售心理,而信贷及购房成本的上升,又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购房需求,从而导致整体上二手房市场成交萎缩。

有关人士表示,“金九银十”已彻底幻灭,11月份市场成交再度萎缩,市场低迷程度空前,越来越多的新房低价入市,二手房市场开始分裂出惜售和削价求售两种市场行为,大部分资金状况良好的业主不敢轻易放盘,在降价的市场呼声中,更多的购房者还是死守观望心理,迟迟未做购房决策。

深圳中原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影响二手房价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主要有两个,即政策调控与心理预期。近期中央政府的表态,已多次表明,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政策不会松动,这给冰冻的市场再添几分寒气,在政策效应完全释放的情况下,价格上涨的趋势已得到遏制。正是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市场已形成普遍的看跌心理,深圳楼市已进入动荡的敏感期,房价调整的幅度随时会加大,未来房价将在这样不断的调整中持续下行。(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