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变冷 济商品房库存攀高"量价齐跌"恐蔓延

济南日报   2011-11-17 08:30

[摘要] 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楼市也在“变冷”。成交量不景气,新建住宅库存持续攀高,资金回笼慢,都让开发商感觉到了寒意。

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楼市也在“变冷”。成交量不景气,新建住宅库存持续攀高,资金回笼慢,都让开发商感觉到了寒意。

11月7日至13日,济南市共成交商品房962套,其中住宅成交615套。这一周济南商品房成交量波动相对平稳,销售量出现在周五,当天签约数量达169套,整周平均日销售套数在137套左右。与11月首周成交量相比,上周济南商品房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不足千套的网签量实在让人忍不住摇头。

面向刚需降价走量,将成为一段时期内的市场主旋律。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从新建商品房到二手住宅,一波楼市降价潮正逐渐形成并呈蔓延之势。受限购令、信贷控制、提高利率、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等政策综合作用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逐渐显现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双双下行的局面。根据目前情况来分析,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态势预计会延续一段时期。

开发商谨慎推盘

随着楼市转冷,房地产市场步入传统淡季,开发商开盘和推盘的速度都在减慢,变得异常谨慎。

11月的个周末,济南有两家房地产项目推出新盘,分别是重汽翡翠东郡三期和海信慧园二期。相比于11月开端的开盘数量,济南楼市依旧不太景气,不少开发商推盘动作再次迟缓,而在10月,曾连续两周均有六七家项目开盘。如今越接近年底,越是冲量的时刻,开发商却选择了沉默。

“成交量难以明显改善,新房供应又在不断增加,买方市场的特征也会更加明显。在没有明显回调政策的出台下,楼市成交还将持续低迷,整体成交价格也将会继续下滑,这个时候开盘,去化率低,影响肯定不好,所以很多企业都在等待。”某开发商透露说。

除了推盘变得谨慎,开发商的促销也变得越来越常见,促销力度也越来越大。

专家分析,尽管楼市促销是“主旋律”,但成交量不可能尽快达到开发商的预期。受“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以及降价幅度尚未达到购房者的预期等因素影响,相当一部分有效需求并未得到释放,因此,短期内后续成交仍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回升。

精彩推荐:

济南楼市劲刮"低价风" 莫被价格"牵鼻走"

济南二手房量价连跌 二手房中介人才流失严重

楼市劲刮“低价风”莫被价格“牵鼻走”

泉城楼盘紧追"银十尾" 冲市并未见成效

楼市下行趋势明显 开发商资金和销售压力空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