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关门潮袭向行业龙头 中原地产关铺六十裁千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04 08:48

[摘要] 楼市感冒,地产中介便开始打“喷嚏”。

楼市感冒,地产中介便开始打“喷嚏”。

继10月份深圳地产中介世华、中联等关闭近三分之一门店之后,行业龙头中原地产也未能独善其身,开始裁员同时关闭门店。

针对传言“中原地产将裁员2000人,并关闭100家大小门店”,昨日(11月3日),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回应称,确有调整门店数量和布置之事,但数量没有这么多。李耀智称:“中原地产将有60个门店暂停营业,大约1000人流出。”

行业分析认为,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地产中介出现亏损,开始调整门店规模以求生存。

预期落空关停60门店

原先预计二手房市场会在10月份有所好转,但成交量回升的迹象并没有出现。李耀智无奈作出调整。而数日之前,李耀智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原地产没有关铺的计划。

目前,中原地产并未公开门店关停和裁员的计划。但李耀智透露,中原地产将在近期关停60个门店,并裁员1000人。

李耀智解释称:“主要将对各片区内重叠的门店进行调整,一些成交情况比较好的片区不会关闭。”他同时还表示,如果明年市场好转,关闭的门店会重新开业。

此前,中原地产在深圳拥有380家门店和7500名员工。调整之后,中原地产在深圳拥有320家门店,仍是深圳地产中介行业的老大。

中原地产市场监控数据显示,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133套,环比9月下跌9.6%,成交面积18.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这已是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自7月份以来的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对此,李耀智分析原因认为,一方面是开发商开始大规模降价促销,新房价格下降;另一方面,房租租金仍然较高,二手房业主捂盘惜售,不愿意降价,深圳部分地区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购房者转而投向一手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