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价暗降成交量继续走低 购房者不“买账”

新华网  2011-08-29 14:14

[摘要] 进入8月份以来,西安大大小小的楼盘均打出打折促销的招牌。就在急于回笼资金的各类房企纷纷以此方式“低头”推盘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却意外选择了“等待消费”,让刚刚扛起降价大旗的开发商“热脸贴上冷屁股”,商品住宅成交量因此继续走低。

进入8月份以来,西安大大小小的楼盘均打出打折促销的招牌。就在急于回笼资金的各类房企纷纷以此方式“低头”推盘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却意外选择了“等待消费”,让刚刚扛起降价大旗的开发商“热脸贴上冷屁股”,商品住宅成交量因此继续走低。

“暗降”哄人哩“明降”才是真降

每平米均价8600元的商品住宅,按照一次性优惠7%计算,优惠后的降幅已经达到了每平米直降600多元,的降幅每平米也在百元以上,降价幅度完全超越2月份以来西安房价每平米50元左右的涨幅。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房价暗降西安购房百姓并不“买账”,而且理由多多。

西安市民马先生认为,在多种楼市调控

措施的影响下,西安的开发商已经有点撑不住了,公开降价是迟早的事,现在开发商推行“优惠促销”的措施,其实就是在为即将的公开降价铺路。如果不这样做,压在手里的那么多房子卖不出去,开发商非亏死不可。“既然房价迟早要降,还不如先等等看,等到房价真正开始降的那一天在出手购买,那时候买到的才是真正的‘实惠’”马先生如是说。另外,也有许多市民认为开发商现在的“暗降”措施,其实是虚晃一枪迷惑购房者。张小姐对此的解释是,许多楼盘打出的折扣优惠价,其实都是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前提下进行的,看似暗降的幅度有点大,但折合连续上涨的幅度,结果还是涨多跌少。就拿均价每平米5100元商品住宅,购买100平米的住房优惠3%计算,每平米的降幅只有204元,但西安房价从今年2月到7月,每平米已经涨了239元。为此,许多市民认为买“暗降”不划算。

购房成本加大购房投资“不划算”

西安楼市虽然喊“声”不断,但“暗降”的推动、“明降”的预期,并没有刺激购房者果断出手。相反,越来越多的人却在喊降声和利率调控措施中,以再购房不划算的理由放手观望,致西安楼市成交量一降再降。其中,7月西安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就因此环比下滑15.34%。

西安市民高先生认为,在房贷高利率影响下,每月几千元的还款额,无形加大了购房成本。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50万元贷20年按基准利率来计算,原来贷款利率为6.8%,每月需还3816.7元,加息后贷款利率7.05%,每月需还款3891.52,每月多还74.82元。对于存量贷款客户来说,新利率要明年执行,还要考虑前两次加息的影响,50万元贷20年,2012年还贷每个月要多还193.03元。如此一来,再购房投资就有点不划算了。

另外,也有市民认为,不断出现的喊降声也让购房投资的“钱”途变得有些渺茫。市民张先生说,房产投资对市民而言,他们买房一般都是看涨不看跌,一旦看到楼市的降价声响起,投资者就会收手观望,或为闲余资金另谋“出路”。但对真正的住房需求者来说,降价可谓购房及时雨,但更多的市民期待的是西安楼市名副其实的降价!(《三秦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