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从严态度明确 济南楼市"以优惠换走量"悄然成势

生活日报  2011-08-19 08:47

[摘要] 7月,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时称,“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会议因此强调“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效果。”

7月,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时称,“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会议因此强调“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效果。”并提出了五点加强措施,包括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等。种种现象均表明,政府已释放政策继续从紧从严的信号,并坚定调控的决心和力度。

从济南商品房市场来看,市场供应量充足,新增供应仍保持较高水平,开发商通过各种让利措施(如较大认筹优惠、特价房、起价等),吸引客户关注,从而维持市场成交量的高位,“以优惠换走量”悄然成为市场的一种趋势。

土地市场开始放量

7月,济南市供应土地5宗,供地面积59.58万平米,同比分别增加150.00%和1683.83%,按照济南市2011年的供地计划,济南市今年将提供城镇住宅用地102块,总面积921.91公顷,商业金融业用地41块。今年一季度由于供地计划未发布而没有土地推出,从二季度才开始推出居住和商业金融业用地。从目前推地的程度来看,世联研究认为,三季度济南市将加快推地的速度,土地市场将迎来一波新的供地潮。

同时,本月济南市场成交土地5宗,成交面积为18.25万平米,同比增长217.94%,此次成交的土地均为前期超过限价而“流拍”的5宗国有建设用地。其中有2宗以底价成交,另外3宗土地虽也经多轮竞价,但激烈程度明显低于上次竞拍。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成交的5宗土地被明确要求配建一定比例的公租房。需配建公租房的规定或将对土地市场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

“特价”、“低价”充斥楼市

7月,济南住宅市场供应量为7909套,88.4万平米,成交量为2686套,30.4万平米,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市场供应量保持充足,成交量依然维持高位。从成交结构来看,低价刚需盘仍为市场成交主力,高端市场表现平淡,从具体项目来看,一线品牌开发商占据市场主导。

本月,济南住宅市场三个新项目入市,多个刚需盘加推房源,新增供应量为2537套,29.3万平米。下半年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关键性的时期,加大供应、快速回笼资金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从促销手段来看,开发商多采取较大幅的认筹优惠、“特价房”、“起价”等多种促销让利的暗战方式,以低价、优惠来拉动销量,新开项目,也多以评价或是低价入市。在政策从严背景下,“以优惠换走量”悄然成为一种趋势。

以刚性需求支撑市场的济南楼市,部分购房者虽有观望情绪,但也多是等待楼盘价格接近预期时出手,并非真正放弃选择,市场潜在需求依然旺盛;同时,下半年开发企业若能通过打折促销等方式加快回流资金,则会选择积极拿地以维持后续的开发。由此看来,下半年楼市依然存在很大“变数”,但各方竞争的激烈程度无疑将是空前的。

精彩阅读:

国内10大房企8家已入济 碧桂园拿地龙湖打造综合体

商住两用房受推崇 专家提醒:商改住隐藏风险

各地保障房事故敲警钟 山东全部纳入监督范围

泉城楼市:调控加码博弈持续购房者该如何应对

外来品牌进驻 济南商业花开遍地进入综合体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