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上半年涨了162元 6月新建商品住宅涨幅0.3%

济南时报  2011-07-19 08: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济南6月住宅价格仍呈小幅上涨态势,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济南6月住宅价格仍呈小幅上涨态势,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5%;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4%。记者计算得出,1-6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累计上涨2.1%,二手住宅累计上涨1.3%。按济南市建委1月份数据均价为7713元/平方米计算,半年时间济南房价涨了162元。

12个城市6月房价下降

从公布的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中,6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升城市44个,持平城市14个,下降城市12个。与5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6个,涨幅比5月缩小的城市有24个。同比去年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为3个,同比跌幅为三亚的-2.0%;上涨城市67个,乌鲁木齐涨幅(新建住宅同比上涨9.2%,新建商品住宅上涨9.3%),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9个,比5月增加3个。

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跌幅为海口的-0.7%;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为39个,涨幅为平顶山的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6个。同比去年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5月增加1个,跌幅为宁波的-0.7%;持平的城市1个;上升的城市64个,涨幅为遵义的11.8%,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4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8个。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出现相对较大涨幅的大多是二线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房价则多处于持平和下降的状态。从整体情况看,新房二手房价6月份环比持平与下降的城市在增多,但仍未过半。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更多二、三线城市进行限购,预计将来房价持平和下降的城市将会进一步增多。

精彩阅读:

《济南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作修订 住宅楼5米内谢绝餐饮油烟

郑州“短命”安置房刚封顶即拆除 施工方称砖还没有豆腐渣结实

济南36小区未配建教育设施 开发商发展将受限

高铁事故频出航空现"转机"京沪4折机票涨回8折

济南拟改造老东门市场 改造规划已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