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根紧缩交易周期长 济南二手房买主在“等贷”

生活日报   2011-07-05 08:47

[摘要] 限购、加息、提准……这一系列调控政策对于原本就处于弱势地位的二手房市场可谓是雪上加霜。伴随着购房门槛的不断提高,更多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总价低的小户型二手房。

限购、加息、提准……这一系列调控政策对于原本就处于弱势地位的二手房市场可谓是雪上加霜。伴随着购房门槛的不断提高,更多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总价低的小户型二手房。然而停贷、房贷慢等难题一次次让购房者感觉到了压力,在这阶段进行的二手房交易普遍都是痛并快乐的“等贷”者。

交易周期长

房主转售为租

张女士有一套1992年的小两室一厅,本来想卖了做点小生意。但是已经在各个中介挂了3个多月了,想买的客户也很多。但是最终都卡在了“等贷”这一环。张女士说:“一般愿意买这种老小区,小户型房子的买主都是刚性需求,手上的钱不多,一次性付款有困难;但是像这类房,又很难贷到款。所以干脆不卖了,准备把房子租出去。”

房主的房子不好卖,只有转售为租;款不好贷,购房者也无奈转买为租。“等贷”无意中捧红了租赁市场,位于市中区商业中心地段的某中介公司的陶经理此前就告诉笔者:“现在的租赁市场,可谓是供需两旺。每个月仅租房的业务收入就能达到近6000元。”

 

银根紧缩

二手房买主多数在“等贷”

6月20日,央行再次上调了存款准备金。这次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六次上调,让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5%的历史高位。据业内人士估算,6月20日的提准将冻结银行资金约3800亿元,这对于原本已经很严格的二手房贷款来说更是一击重拳。

一家中介的经纪人小李对笔者坦言:“二手房办理贷款的难度会随着房龄的增长而增加。好多房龄超过10年的,银行都不愿意再受理放贷业务了。”

据了解,目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不少支行都已经停止二手房贷款的办理。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月的房款额度都是有限制的,而放款首先是考虑新房,所以二手房的房贷现在比较难办。

“等贷”难现象

短期内难以缓解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CPI上涨5.5个百分点,创下34个月来的新高,当日央行即决定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致使近期市场上资金价格连日飙升,加息预期陡然升温。同时,虽然调控政策很频繁,但是房价依然降不下来,专家预测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仍将继续。限购政策、银根紧缩,种种迹象表明“等贷”难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