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高铁开通之下 异地置业悄然潮起

济南时报  2011-06-27 22:05

[摘要] 沪高铁的开通,为房产投资者提供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在一些投资者的眼中,京沪高速铁路犹如一条黄金通道,在这条通道中的一些重要节点上,会涌现出众多投资机会。有专家也表示,随着京沪高速铁路的正式运营,将会对沿线城市经济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京沪高铁的开通,为房产投资者提供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在一些投资者的眼中,京沪高速铁路犹如一条黄金通道,在这条通道中的一些重要节点上,会涌现出众多投资机会。有专家也表示,随着京沪高速铁路的正式运营,将会对沿线城市经济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这种促进作用转化为购买力,将会促使当地房价的稳步提升,如提前介入投资楼市,则可能会获得不错的。

“热钱”紧盯济南西站商业项目

据预测,2012年至2020年,济南西站客流量平均每年将达到2150万人次,是目前济南动车客流量的7倍以上。根据规划,在西站站房周边,将建设于家庄客运枢纽,作为济南公路运输枢纽核心站,客运枢纽也将带来大量的人流。再加上35万常住人口,西客站片区的人流将空前聚集。人流就是商机。正是出于对济南西站将带来巨大人流、物流和配套交通便利的看好,该区域从去年以来吸引了大批投资者。

“即将推售的西客站站前综合体绿地缤纷城囊括四星级及以上酒店、百货旗舰、精品购物、大型超市、特色餐饮、豪华影院、健身会所、文化休闲、娱乐总汇等全方位业态组合,这个项目及未来投资这个项目的投资者们有望成为西客站片区的受益者。”上海绿地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说,京沪高铁的开通,不仅改善了济南的交通运输状态,更具有立竿见影的经济发展倍增器作用。1.5到北京,3.5到上海,快速释放北京、上海两个国际都市居民到济南购物和旅游的潜力,带来商机和外来投资的爆炸性增长。大量的旅客,将使济南西站周边商业项目避免新建商铺培育人气的巨大风险和商铺长期空置的损失,而绿地缤纷城这一56万平方米且囊括了商业、酒店、写字楼等业态的站前商业综合体,无疑具有很大诱惑力。“楼市调控新政之后,由于不限购,商铺就成为很多人投资房产的选择。火车站是的地方,最稀缺、最昂贵的就是商铺了。”某地产资讯机构研究员表示,不仅是济南西站站前配套商服地产,包括经十西路、二环西路等干道沿线,都将兴起大批商业、服务业地产,届时将以车站为核心形成一个庞大的商圈,西客站片区可能成为济南商业地产最快的地方。

记者从槐荫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随着济京沪高铁正式运营的时间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专业投资者与他们接洽,希望能在西部的开发中寻找中投资机会。截至目前,上海绿地集团、广州恒大地产集团、香港华润集团、中建地产、山东省高速集团、山东省交运集团、台湾华新丽华、荣宝斋等多家知名企业已落户槐荫区。太平洋百货、香港九龙仓、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商业项目正在积极跟踪洽谈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