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济南5块流拍土地再出让 土地出让首提配建公租房

济南时报  作者:刘研波  2011-06-11 08:48

[摘要] 1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以挂牌方式出让5块土地使用权。这5块地曾分别于5月11日与5月13日,在竞拍过程中因竞价激烈、超最高限价而“流拍”。这次是二次挂牌出让。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挂牌出让的5块土地,皆要求配建不少于一定面积的公租房,这在济南还是首次。

济南5块流拍土地再出让,“限地价、建公租房多者得之”可能性较大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10月份须开工,验收时每户必验每间必检。

1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以挂牌方式出让5块土地使用权。这5块地曾分别于5月11日与5月13日,在竞拍过程中因竞价激烈、超限价而“流拍”。这次是二次挂牌出让。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挂牌出让的5块土地,皆要求配建不少于一定面积的公租房,这在济南还是首次。

前期“流拍”五块地二次挂牌

二次挂牌出让的5块土地中,2011-G053至G056号共4块土地位于高新区大汉峪居委会凤凰路东侧,这4块地用途为居住,出让年限为70年,用地面积分别为28896、41402、56022、35963平方米,共为162283平方米,可建成居住用房740144平方米。按照规划要求,这4块居住用地规划住宅为高层,还要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设施。挂牌的另一块土地,2011-G057号地块位于历下区涵源大街北侧、贤文路西侧,总面积20204平方米,为居住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规划住宅为高层。

5块土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前期都已经推出,并有过竞价,但因为规定了限价,最终因为现场报价超出了事先设定的限价而没有成交。

开发商拿地须配建公租房

这5块土地在出让公告中特别要求配建公租房,其中4块高新区大汉峪居委会凤凰路东侧的土地2011-G053至G056号配建的公租房面积分别须大于等于4479、6625、8404、5755平方米,以每套公租房60平方米计算,配建的公租房至少421套。2011-G057号地块须配建的公租房面积须大于等于3250平方米,以每套公租房60平方米计算,配建的公租房至少54套。

“在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中要求配建公租房,并对配建面积作出相应的规定,这在济南还是首次。”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此举是通过在普通商品房项目中配建公租房加快济南的保障房建设。

在这5块地中,都说明了要求配建的公租房的面积,也就是说,开发商拿地后,可能需增加公租房的建设面积和规模,那么是否意味着这5块地在出让过程中会采取“限地价、竞公租房”的方式进行出让呢?

对此,上述该负责人表示这5块地具体会采取“限地价、竞公租房”还是“确定配建公租房面积、现场竞地价”,要等到挂牌出让文件出来后才能确定。

该负责人还强调,目前地块配建公租房的政策还是处于探索阶段,未来配建公租房的地块数量等方面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