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山东至少7成建设用地专供保障房等 出让前先限定房价

——土地出让前,先限定房价

济南时报   2011-06-09 08:24

[摘要] 前一段时间,全国各地频现“地王”,让地价与房价的关系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今年,山东将推广“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以控制建房成本、降低房价水平。

前一段时间,各地频现“地王”,让地价与房价的关系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今年,山东将推广“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以控制建房成本、降低房价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提出,今年要积极推广“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各地要按照本地区向社会公布的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合理确定限价商品住房的控制销售价位和建设规模,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在合同中明确相关要求。同时,限价商品住房的建筑套型面积应严格控制在中小套型,供地结果要向社会公开。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适当提高限价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

据悉,早在去年4月,北京为抑制地价和房价过快增长,就开始试点“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竞买方式。相关部门在拍地之初就对项目的销售均价进行限制,开发企业通过竞地价,取得土地开发权。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已经施行“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而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日前也公开表示,在原有“招拍挂”出让方式不变的情况下,将探索推广在北京等地试点的“限房价、竞地价”或“限房价、竞保障房面积”出让方式。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土地出让方式限制了未来上市商品房的价格,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开发商“疯狂拿地”的行为,从而通过遏制地价实现调整房价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