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5月商品房成交5719套 楼市销售后发有力

房天下  2011-06-03 09:26

[摘要] 根据济南房天下数据最新统计,济南5月份商品房成交总量达5719套,其中住宅3420套。在经历了高压调控之后的泉城楼市,已经逐步摆脱低迷,信心恢复的同时也开始迅速升温。

根据济南房天下数据统计,济南5月份商品房成交总量达5719套,其中住宅3420套。在经历了高压调控之后的泉城楼市,已经逐步摆脱低迷,信心恢复的同时也开始迅速升温。

5月1号开始实施的《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虽然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不少的阻力,效果也不是特别明显,但它所带出的信号表明了中央对于抑制房价的一种决心与表现。种种调控政策让开发商在开盘报价促销等方面变得十分谨慎。为了留住购房者,省城各大所推房源的价格相比前期大多都没有大的上涨,再加上一些较大幅度的优惠越来越多地推出,使得价格更趋稳定。济南作为一个二线城市,相对于北上广,本身房价的泡沫不是很大,在5月份推出的商品房明码标价制度的实施,更是给“少量多批”、“边卖边涨”等涨价行为套上了“缰绳”,使随意涨价等行为更少见于市场,可以说,济南的房价已经开始回归理性。

济南五月成交5.1-5.85.9-5.155.16-5.225.23-5.31总计
住宅54664083813963420
办公写字楼1156312366367
商业用房63775761258
车库13132153100
地下室128171282325906
厂房00000
其它2517191273
公寓1169988292595
总计10061080142822055719

在5月月初,济南的商品房成交量表现差强人意。五月中旬过后,“首付提高”的信贷信号加上部分银行停止部分房贷业务,触动了购房者神经,购房者出手速度加快。开发商也趁机加盘促销,改变销售模式迎合市场。济南商品房成交量开始大幅度攀升,日网签量频繁过百,最终本月住宅成交较4月涨幅超五成。

后发有力的济南楼市在五月的最后一周迎来了井喷高潮。以绿地国际花都和恒大城为代表的楼盘集中供应了一批“刚需”房源,前者以其地段和价格优势在一个半便成交近200套,后者更是以低价非毛坯房的优势,引发了济南刚需购房客群的抢购热潮,开盘当天销售1100套,创造了济南楼市有史以来单盘单日总销金额的新纪录。

虽然说5月的济南楼盘呈现一个明显升温的迹象,但这并不能代表楼市调控已经乏力或市场已度过观望期。而是因为近期集中放量的楼盘均属低价位楼盘,楼市刚需旺盛,产品及价格特点决定了这部分项目必然热销。由此可见,以中小户型主打的普通住宅仍然是刚需置业的热选。开发商经过四个月的限购调整,应该认识到,相对于市区每平米动辄万元的楼盘单价而言,在一个具备潜力的区域以6000-7500元/平方米的价格适当打一下“低价盘”,不但可以迎合购房者的口味,对于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总之,在目前情况之下,刚需购房者依然是楼市中份量最重的群体。在各种限购、加息政策之下,开发商用打折和低价盘放量是目前的也是不得不做的一个选择。随着明码标价等楼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深入推进,济南未来低价盘会进一步增加,,市场将继续保持“低价盘回暖”的局面,而楼市全面回暖,还需进一步等待。

楼市热点>>>

济南楼市优惠力度再加码 汽油还"赠大花厅"

济南楼市"暗战风波"不断 房价松动降价迹象明?

土地市场监控升级 地价监控到县折射楼市隐忧

停贷为虚减贷为实 楼市拐点只欠"最后一根稻草"

开发商资金吃紧拿地谨慎 楼市僵局现松动迹象

楼市低迷房企营销怪招迭出 守株待兔堵截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