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商住房“封杀令”或引发抢购?

济南时报  2011-05-30 23:03

[摘要]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严禁“商改住”等违规行为,《通知》自6月1日起执行。《通知》规定,商业楼只能设公共卫生间,不得采用单元式或住宅套型式设计,开发商不得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售后包租等方式销售商业、办公类项目。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严禁“商改住”等违规行为,《通知》自6月1日起执行。《通知》规定,商业楼只能设公共卫生间,不得采用单元式或住宅套型式设计,开发商不得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售后等方式销售商业、办公类项目。北京市针对商住房的此项措施,将会有效打击“商改住”行为,可以想见,“商改住”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打擦边球”这种常规手段将越来越难操作。

对于商住楼来说,我们最熟悉的产品就是LOFT,这种户型一般面积较小,但层高比普通层高要高,通常在5米左右,购买一层的面积可以当成两层用,由于总价较低,空间利用率高,极具时代感,深受年轻消费者及创业精英的青睐。据了解,北京所有的LOFT项目从去年10月开始就已经停止审批,今后,只有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公司或个人可以申请建设LOFT。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北京商住楼下达了“封杀令”,也促使目前现有的商住楼产品成为“”稀缺货,“以后想买都买不到了,看好了就抓紧下手了。”成为众多青睐商住楼项目消费者的普遍心声。而京城的开发商们反应更为迅速,近期,北京各个区域的LOFT项目几乎同步开始了大幅度的打折促销活动。在一系列新政陆续出台后,商业地产呈现直线上扬的发展趋势,一些商业住宅楼盘由于不在限购红线之内,也都纷纷开展火爆的促销活动。“新政后不受影响的类型”“投资、不限购”是这类项目常用的宣传用语,不受限购影响,想买几套就能买几套,而且又可以享受超值优惠折扣,在这种状况下,商住楼成为“抢手货”不足为奇。

从目前的消费需求来看,商住楼产品的投资需求逐渐大于居住需求,以LOFT产品为例,这种产品在居住功能上的优势明显弱于普通住宅,从居住舒适度来看,属于过渡产品,适合单身贵族或者新婚人士居住。一般购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大多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低总价低首付,具有地段优势,周边配套较为齐全等……如今,在住宅限购的大环境下,商住楼产品的投资性被充分挖掘,不限购、低总价、稀缺产品、潜力巨大……这些都成为消费者主要的购买因素。

对于长期关注房地产投资的客群来说,他们对政策和行业走势具有较强的敏感性,何时出手,购买何种产品,并不是依据自身需要,而是依据当前政策走势做判断。目前,从范围内来看,商住楼产品普遍存在居住率不高的现象,居住数量在逐步减少,这也迎合了消费者追求高舒适度、逐步回归理性的大趋势。但同时,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商住类产品又有其特殊性和性,必然成为一部分消费者的产品。存在即是合理的,依据自身需求进行选购是理性消费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