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坐拥3.5亿平土储 10上市房企上榜国土部监测名单

证券日报   2011-05-25 08:44

[摘要] 近期,有消息称国土部对15家大型房企进行监测,并对外披露上榜房企的名单:万科、绿城、保利、中海、富力、绿地、恒大、碧桂园、华润、远洋、雅居乐、合生创展、世茂、中信以及万达集团。

近期,有消息称国土部对15家大型房企进行监测,并对外披露上榜房企的名单:万科、绿城、保利、中海、富力、绿地、恒大、碧桂园、华润、远洋、雅居乐、合生创展、世茂、中信以及万达集团。

5月23日,国土部下属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的市场监测部门相关人员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该中心自去年起就开始对15家大型房企展开监测。但是,“态势在发展”,房企的排名也在发生变化,“今年有些房企拿地也更为激进”,因此,被监测的15家房企名单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10家上市房企

手持3.5亿平米土地储备

上述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市场监测部门的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15家房企的监测主要是在拿地方面,而监测的区位不仅在一线城市,也覆盖了二、三线城市。

媒体曝出的位列国土部监测名单中的10家上市房企中(不包括绿地、合生创展、中信、万达以及世茂集团。其中世茂集团因较难统计而剔除在外),保利、绿城以及恒大以扩张迅速著称。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2010年年报进行粗略统计后,发现上述10家上市房企持有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至少为3.5亿㎡!以70-140㎡的户型计算,折合商品住宅250-500万套左右。

其中,仅恒大地产在2010年就新增土地67幅,新增土地储备建筑面积5112.6万㎡。恒大地产年报显示,去年新增土地中有一半以上位于三线城市。截至2010年12月31日,恒大地产手持总建筑面积约9600.3万㎡的土地储备。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在拿地方面也并不逊色,2010年保利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容积率面积1441万㎡,“完成所有沿海一线城市的布局”2010年保利土地受让合同金额410.26亿元,而其全年营业收入不过358.94亿元。

一个显著的趋势在于,2010年上市民营房企开始“抱团”拿地:富力、雅居乐、合景泰富以及世茂房地产联合收购天津一块建筑面积在300万平米的住宅+商业用地;除此之外,富力、雅居乐、碧桂园还力邀世茂房地产以及中信地产合作拿下广州亚运村的一块土地。

精彩阅读:

购房新热点“养老房”走俏济南楼市

4月济南新房价格再涨0.5% 涨幅居第16位

泉城卖房市民越来越少 中介多途径搜房源信息

5月初济南二手房交易量跌价涨 下月有望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