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看济南火车站首张实名票 多了"二代证"读取环节

济南时报   2011-05-23 08:08

[摘要] “没想到我会买到济南火车站第一张实名制车票,我会保存起来留个纪念。”旅客朱玉锋说。5月22日8点起,济南火车站及37个代售点开始放售6月1日的实名制动车组车票,实名制车票正式在济南亮相。

“没想到我会买到济南火车站张实名制车票,我会保存起来留个纪念。”旅客朱玉锋说。5月22日8点起,济南火车站及37个代售点开始放售6月1日的实名制动车组车票,实名制车票正式在济南亮相。

昨日上午8:00,济南火车站开售6月1日的实名制动车票,来自淄博的朱玉锋买到了首张实名制回程车票。

购买实名制车票会不会比较麻烦?和普通票相比,购票时是否要排更长时间的队?5月22日,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实地体验了一次实名制车票的购票和退票。当提出要购买6月1日济南至泰山的任意动车组车票时,售票人员要求记者提供有效身份证明。记者看到,售票人员在售票系统上选定了要购买的车次、时间、张数后,将记者的身份证放在了键盘旁的“二代证”阅读器上。

这个黑色的“二代证”阅读器看上去好像一个大硬盘,当身份证放上去后,阅读器会自动读取证件信息。同时,售票人员的电脑上会出现证件信息录取窗口,按“F7键”提取包括记者姓名、身份证号码的身份信息。这样,一张实名制车票的票面信息就全部具备了。售票人员点击出票键,记者购买的实名制车票就到手了。

和目前非实名制车票的售票环节相比,实名制车票购票主要是多了“二代证”身份信息读取的环节。以记者购票的经历,这个多出的环节不过10秒钟,整个购票过程大约1左右。

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铁路售票窗口主要针对使用率较高的“二代证”提供信息电子读取,但其他的有效身份证件则需要人工输入,这个过程会比电子读取“二代证”要略长。只要铁路售票系统速度正常,一般不会出现市民担心的长时间等待和排队的情形。购买实名制车票会比普通车票多些环节,但并不会增加大量时间。

热点新闻:

盘点10大房价城市 济南房价让人发愁

楼市调控效果初现 70城市价格环比涨幅小于1%

涨势不再生猛 4月70城市有52个房价涨幅回落

买房子娶老婆伤不起 看房价暴涨城市排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