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紧缩 济南首套房首付比例成楼盘推销噱头

生活日报  2011-05-20 08:15

[摘要] 近期,江浙等地传出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消息。日前,银监会官员也表示房贷政策仍执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的原则,但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这些消息对济南也产生了影响,不少刚需购房者担心首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影响自己的置业计划。

近期,江浙等地传出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消息。日前,银监会官员也表示房贷政策仍执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的原则,但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这些消息对济南也产生了影响,不少刚需购房者担心首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影响自己的置业计划。

首套房首付比例可能提高成促销“噱头”购房者担心影响购房很“烦恼”

市民刘先生正在和女友到处看房,准备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作为婚房。19日,他来到经十路附近一楼盘看房时,楼盘在售的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让他觉得可以考虑,户型等方面也觉得合理,但就是80多万元的总价让他觉得有点高,自己能否承受需要再盘算盘算。

正在刘先生犹豫不决的时候,置业顾问在一旁催起了刘先生,而且说了一个让刘先生担心的理由,那就是现在许多地方的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济南这边银行的首付比例可能也要提,“虽然是首套房,但也得抓紧订,如果首付比例提高了,就更不好办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置业顾问这句话让他很是担心,“本来我凑首付就很费劲,如果再增加一成,以现在的房价,可能就是将近10万块钱,到时上哪弄去,买房又得往后拖。”因此,刘先生很想知道济南会不会也出现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情况。

不大放心的刘先生又到附近另一家楼盘打听此事,那里的置业顾问也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只是告诉他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这就更增加了刘先生的“烦恼”。

不光是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购房者也表示对此事很担心,理由和刘先生一样,作为刚需购房者,即使增加一成首付,也很难再凑出来。

精彩阅读:

投资20亿 二环西路改造地面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楼市观察 不少房贷“潜规则”被制止

不少市民成等贷族 济南刚需购房者遭遇贷款难

济南婚房改善房和成二手房成交"三驾马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