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2011年4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山东中原地产

房天下综合   2011-05-11 11:19

[摘要] 中原地产:2011年4月济南房地产市场月报

 

(四) 其他与房地产行业有关的重要信息

1. 省城公租房项目将听证

沁园新居是济南首批六个公租房项目之一,也是最有望首先开工的公租房项目。该项目位于高新区舜华北路的北端,南邻莱茵小镇,北靠海信慧园,投资约1.2亿元,小区用地面积21亩,拟设计户型为40—6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两室一厅。

由于选址位置南侧紧挨莱茵小镇的北端消防通道,加上公租房楼层较高,因此在选址之初与项目邻近的莱茵小镇业主们就不断提出异议,认为两楼楼间距太近,不利于楼体基础安全以及业主隐私的保护,也不利于将来公租房的采光。针对居民的质疑,相关部门和单位也通过勘察以及调整规划等工作来对公租房项目进行调整,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降低楼体高度,并贴出了公租房施工不会影响南侧现有居民楼基础的通告。

规划部门表示对此有疑问的市民可公开申请参加听证。即从本月21日起的五日内(最后一天为节假日的,顺延至节假日后个工作日),向济南市规划局高新分局提交相关材料:如书面申请;个人提交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查验原件),单位提交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授权委托书;与该项目规划许可存在重大利益关系的证明材料,如房产证、购房合同、土地证等的复印件(查验原件)。

如果听证申请人超过10人,还应一并选举3-5名代表并书面告知规划部门。

2. 事业单位可参建公租房

4月27日召开的济南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表示,对一些符合规划、建设质量合格的既有住宅,可以通过回购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新建商品住宅项目也要根据规模、区位、性质,按照不同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张建国表示,要回购一批不违反城市规划、建筑质量合格、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既有住宅,转化为公共租赁住房。同时还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支持驻济中央和省直单位在自有存量土地内按政策、规划及需求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同时,鼓励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开发区及产业园区和各类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中原视点:新建商品住宅项目,根据规模、区位、性质,按照不同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建成后由政府无条件回收或有偿回购,或由政府投资先期建设,土地“招拍挂”时由土地竞买人竞买,开发企业也可按应配建比例另择区域购买符合要求的住宅,进行指标置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归政府所有。拓展房源建设渠道,是公共租赁住房得以顺利推进的重要一环,要积极实施配建制度,其中社会力量也就是事业单位的配合也是拓展建设渠道的重要一项

二、土地市场交易信息

(一) 土地整体市场概述

近期由于无优质地块推出,导致4月份土地市场无成交,供应土地达到2288.47亩。

(二) 本月土地成交情况分析

(三) 本月土地供应情况分析

本月济南供应居住及商服用地40宗,共2288.47亩。济南土地公告主要集中在高新区和历下区,槐荫区、市中区和天桥区有少量供应。历下区土地公告主要集中在奥体中路、黄台南路、历山路以东和泺源大街、舜井街附近。高新区主要集中在经十路以北和大汉峪凤凰路东侧附近。预计历下区和高新区将会成为房产开发的持续热点地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